南海北部一热带低压速生速灭

  我省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海南日报海口7月20日讯(记者刘贡)20日中午,一南海热带低压在南海北部海面上生成,14时位于文昌市东偏北方约12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风速达到15米/秒。

  19时45分,该低压在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风速达到13米每秒,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于20时停止编号。

  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和海南省气象局20日17时共同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在乐东大部分地区、东方市南部、三亚市西北部地区降雨诱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预报等级为3级。

  21日至23日,北部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南部多云有小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全岛最低气温23℃—27℃,最高气温28℃—32℃。23日夜间到27日,受西南气流影响,全岛多云为主,北部内陆和中部的局地有雷阵雨,气温回升;各预报海区风力5—7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