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业主搭建的铁皮棚一楼业主搭建的铁皮棚

  “这个状况已经持续一年多了,前段时间那么热,我们家里还有生病的老人,在这里根本没法住了。”昨日中午,家住海口海甸二东路水岸星城B小区A3栋二楼的陈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家楼下是一家麻将馆,去年这家麻将馆在她家阳台下方搭建了一个铁皮遮阳棚,经过阳光照射铁皮棚吸热以后,将热量都反射到她家里。

  陈女士介绍,她家只有60多平方米,属于拆迁安置户,“我家没有空调,风扇根本不管用。”陈女士还告诉记者,楼下这家麻将馆从中午12点一直开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麻将声声不绝于耳,她家老人和孩子都没办法好好休息。

  同样住在A3栋二楼的黄先生也告诉记者,他家楼下的住户也搭建了铁皮遮阳棚,他和老伴热得没法生活,“我和老伴都70多岁了,身体不好疾病缠身,现在更是整天睡不着,头昏眼花的。”6月2日,黄先生曾去找过一楼的住户,想跟对方商量下解决办法,“但他不理我”。随后,黄先生多次向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处反映,物业称已对一楼业主下了整改通知。“后来一楼业主将铁皮遮阳棚的安装位置降低了一些,但热量反射的问题没有多大改观。”周先生说。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向一楼其中一户家里装了铁皮遮阳棚的业主了解情况。该男性业主见记者采访,情绪十分激动,称他家搭铁皮遮阳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高空抛物,并且已经降低了铁皮遮阳棚的安装位置。“我不会拆的,城管也拆不了,你(指二楼业主)叫区长来也不拆。”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的王副主任。王副主任表示,二楼住户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物业管理处希望双方能够协商解决这件事,“我们也给业主下了整改通知,但我们没有执法权。”王副主任向记者表示,他们对此也感到很无奈,如果双方协商不成,违章搭建只能由城管部门执法拆除。

一楼业主搭建的铁皮棚一楼业主搭建的铁皮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