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压泵站及供水管道工程开工

  海口新埠岛1.8万人“头等难题”破解

  南国都市报7月21日讯(记者孙学新)“这个工程建好后,新埠岛1.8万居民喝自来水将不成问题。”近日,海口新埠岛供水项目现场,挖掘机开挖了加压泵站厂区的第一铲土,这标志着新埠岛加压泵站及供水管道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用水难”是近年来新埠岛许多居民生活中的头等难题,部分居民长期依靠地下水生活,有时水量不足断水,有时水质浑浊,甚至需要依靠消防车送水进村供应,“喝上自来水”也成了居民迫切的愿望。

  为解决新埠岛东侧新东、新埠、三联和土尾等4个社区1.8万人用水难的问题,海口市政府召开专门会议,明确“要让新埠岛居民都喝上自来水”。实现这一计划的重任,落在新埠岛加压泵站及供水管道工程中。据了解,新埠岛加压泵站及供水管道项目主要工程有建设一座容量为3000立方调蓄加压泵站和建设总长度为678米的供水管道,连接正在建设中的新埠岛3号路供水管道,以满足社区居民正常用水。

  目前,该项目已开工,施工图纸设计、工程规划报建、图纸审查、工程招标和交桩放线等工作均已顺利完成,后续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据介绍,新埠岛加压泵站及供水管道工程的建设可以改善新埠岛用水紧张的现状,新建加压泵站将利用夜间用水低峰期时蓄水,用水高峰期时与水厂联立供水,以缓解高峰期新埠岛用水量不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