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队员被摊贩咬伤缝8针

  海口美兰整治三西路占道经营遭暴力抗法咬人摊贩被拘留

  南国都市报7月21日讯(记者纪燕玲实习生李文萃通讯员陈建宇)今天早上,海口市美兰区组织城管队员依法整治海甸三西路占道经营时遭遇流动摊贩暴力抗法。一名城管队员手指头被咬得鲜血直流,送到医院后缝了8针。另有一名城管队员胸口被另一名摊贩抓伤。事件发生后,美兰区区委书记孟励、区长吴树强先后作出指示,要求有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此事,并委托工作人员到医院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城管队员。目前,咬人的摊贩王某已被行政拘留。

  据介绍,21日早上7点20分左右,正在三西路巡查的城管队员老陈发现数名流动摊贩正在占道卖菜。这几名摊贩是一家人,是三西路的占道经营“钉子户”。老陈立即上前进行劝导,督促他们改正违章行为,但那几名商贩不停辱骂执法人员。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老陈和现场的其他城管队员一起,开始依法扣押其占道经营物品。那几名商贩见占不到便宜,于是赶紧先把其余物品搬走,临走前还威胁要拿刀来报复。老陈介绍,在劝导、扣押物品的过程中已经发生了一些轻微的冲突,一名女商贩对老陈进行拉扯,致使老陈胸口被抓伤,制服上衣多个纽扣被扯掉。

  那几名商贩在别处把东西放好后,其中一名约50岁的商贩王某很快返回现场,再次威胁老陈,扬言要拿刀来“捅死”老陈。王某甚至还挥拳朝老陈的脸上打去。城管队员小陈这时也赶到现场,对王某进行规劝。见王某情绪越来越激动,甚至要开始打人的时候,小陈赶紧抱住王某,对其进行制止。没想到王某狠狠咬住小陈的食指。

  “他咬得很用力。如果我当时不赶紧用力把食指拔出来,被他咬断手指都有可能。”谈起当时的情景,小陈仍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王某还想咬他的右手,幸好他躲闪及时。现场的其他城管队员一起控制住了王某,并把小陈送往海口市人民医院。经诊断,小陈食指有长达3厘米的裂伤口。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将王某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

  路段城管队员告诉记者,那一家商贩长期在三西路占道经营,不但屡教不改,此前还多次谩骂、威胁城管队员。据悉,美兰将继续加大对三西路占道经营的整治力度,坚决打击气焰嚣张的违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