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事情是这样的…

  掐指算来,新任省长刘赐贵来海南半年多了…

  他雷厉风行的办事作风不少人已经见识了,可是你造吗…

  刘省长爱!逛!街!周末没事他就会上街“晃一晃”…

  比如,有网友看到他去超市买东西…

  他还曾经去新埠岛,看到某酒店往南渡江排污水,和酒店负责人认真讨论排污是否达标,污水是否经过处理的问题。

  (对不起,这个没照片)

  昨天,他终于说了逛街的感受……

  刘省长在昨天召开的2015年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上说,海口有几个乱象最让他“看!不!得!”…

  首先是海口到处乱窜的“摩托车”…

  还有是东湖、红城湖周边的“脏乱差”现象…

  这些、这些…实在看不下去了…

  和刘省长有同感的童鞋都请举手…

  (小记严重同意,把脚也举起来了)

  不过,刘赐贵省长可是曾任过全国首批文明城市厦门市的市长哦,对解决这些问题,会有自己的办法。

  刘省长要出什么招呢?

  他要借鉴北京等大城市的做法,让省直各部门机关干部到附近的红绿灯路口值班,从省委、省政府到省直机关都上…

  小记听到刘省长原话是,“自己体验一下,怎么样去纠正不文明的行为…我们一方面抱怨对这个城市不满,一方面我们也要想到自己作为一个企业、一个机关是这个城市的一份子…建设海口这个省会城市,省直各部门都有自己的责任…”

  二话不说,刘省长已经要求海口市委市政府拿方案了……

  看来不久,我们就会见到一些厅局的公务员到路口戴着红袖章吹着口哨制止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的情景……

  那时候,我们会不会停止对这个城市的抱怨,从自身不乱扔垃圾开始,为我们生活的城市做点什么呢?

  也许某一天,你逛街时偶遇刘省长…记得和他打个招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