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7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通讯员 麦正为)南海网记者今日从海口市食药监局了解到,2015年第二季度,海口市食品药品投诉受理数量持续攀升,达441件,较第一季度增长23%,食品流通类及餐饮类为市民投诉举报热点。

  据了解,2015年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海口市食药监局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441件,较第一季度增长23%。其中,受理食品类374件,药品类34件,保健食品类7件,化妆品类20件,医疗器械类6件。食品流通类及餐饮类依然成为投诉举报热点,占投诉举报总量的77%。第二季度,举报中心共受理投诉举报人的投诉举报信件14宗,数量较之前增加。市食药监局通过投诉举报人的案件线索,深挖案源,办理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如某市民举报海南某食品有限公司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食品案,执法人员接到举报线索后,立即展开调查,并排查了全部售卖该食品的商家,立案调查后,没收了扣押的违规食品并处以罚没款76504.6元,有效的净化了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