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7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实习生 李顺帆)南海网记者今日从海口市停车场综合整治工作第四次推进会上获悉,海口拟建设4个永久性停车场,已初步确定分别位于海甸溪南侧(位于世纪大桥下世纪公园)、金牛岭公园西南侧、国贸一横路与交通银行大厦相邻地块与滨海立交桥下海景湾大厦西侧地块。

  据悉,拟建的4个永久性停车场中,两个由政府投资建设,两个有社会投资建设。

  拟由政府出资建设的永久性停车场,已初步确定在海甸溪南侧(位于世纪大桥下世纪公园)和金牛岭公园西南侧。目前,海口市规划局已发函市城投公司,要求按程序办理相关建设手续。

  由社会投资建设的永久性停车场,经海口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和市国土局等职能部门共同研究,拟由中国人保公司在其位于国贸一横路与交通银行大厦相邻地块的建设停车场,拟由海南佳宜投资有限公司在其位于滨海立交桥下、海景湾大厦西侧地块建设停车场。

  据了解,这4个永久性停车场建成后,可提供停车位约3740个。

  另外,经海口市规划局协调,已促成海口市城建开发总公司将位于海口市民生西路8号的昌炜玉园公共停车楼(车位数432个)和位于金贸区金州路22号金贸停车楼(车位数464个)重新改造,并对外开放营业。目前,昌炜玉园公共停车楼正在装修改造,金贸停车楼现已对外开放营业,该停车场业主计划在原址重建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