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包放在健身房储物柜,结果被偷走4000元现金

  抓到的竟然是教练!

  健身学员“设局”抓小偷

  南国都市报7月22日讯(记者徐培培 实习生邱婷)位于海口市龙昆南路的“领航健身俱乐部”连日多发学员财物被盗事件,就连警方也一时难以找到侦查突破口的时候,一名学员脑洞大开,将包里的现金都拍照做了记录,配合警方演出了一场“引蛇出洞”的好戏,谁知,抓到的小偷竟然是教练。

  健身学员屡屡失窃

  小周(化名)是一名爱好锻炼的小伙,之所以选择龙昆南海南师范大学附近的这家健身俱乐部,是因为这里的位置最为方便。因为工作需要,有时候小周需要随时携带不少的现金,“在健身房都有储物柜,而且都是单独上锁,有独立钥匙的,应该没问题。”小周说,一开始他觉得没问题,可在前几天恰恰就出了事。

  据小周回忆,那天他包里带了6000元现金,但是离开之后准备用钱时,却发现少了一大叠,整整4000元不见了。小周记得清清楚楚,他在健身房将包放进储物柜的时候,还特意瞄了一眼,包里的6000元是很厚的一叠。尽管小周当日报了警,警方也介入调查,但健身房更衣室的储物柜是监控盲区,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尽管如此,辖区忠介派出所民警在办案时发现,已有不少受害人报案,称在该健身房健身后,有财物被盗情况发生,累计金额已有万余元。

  被盗健身学员们有一个他们不愿说出来的怀疑对象,就是这里的教练王某,但苦于没有证据不敢乱说。

  学员、飞鹰联手设局

  琼山公安分局接到派出所上报的警情后,将案件移交给飞鹰大队办理。这是因为飞鹰队员多着便装,更利于办案。

  被盗事件发生后,小周多日没有去健身,教练王某给他打来电话,一再督促他来上课,称“安排好的课程不能落下”。挂断电话后,小周突然灵机一动,“如果将包里的每张现金都拍照记录,假如当晚又被偷了,可以直接在怀疑对象身上找了。”

  和飞鹰大队队员沟通后,小周又带着不少现金来锻炼了,离开的时候发现包里的现金少了1800元。小周赶紧拨打飞鹰队员的电话告知这一情况,飞鹰队员守在健身俱乐部楼下,在教练王某下班离开时将他拦住。经过对比,王某包里的1800元现金,正是小周之前拍照登记的。

  “小偷果然是教练!”小周说,学员们知道这一消息后都感到非常气愤,他们认为这种监守自盗的行为应该受到严惩。

  健身房否认有学员失窃

  在铁证面前,今年31岁的王某对他在更衣室的储物柜中盗窃学员钱财一事供认不讳。

  据王某交代,他并没有偷配更衣室储物柜的钥匙,每次行窃都是试着用其他方式打开,发现学员包里有钱,为了不让受害人立即发现,他一般只“拿走”一部分。经初步审讯,王某交代了之前的几起盗窃,他说,偷来的钱,都拿到酒吧、KTV喝酒、娱乐消费了。

  小周等被盗学员表示,“教练都能做出这种事,管理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给我们一个说法。”

  记者7月22日来到这家领航健身俱乐部回访,但这里的工作人员却称,王某只是一名见习教练,而不是正式教练,前几天王某已经离职。对于王某是否因盗窃被抓,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而且向记者强调,这里从来没有发生过学员失窃事件。

  据悉,王某目前还在接受警方进一步审讯,案件由辖区忠介派出所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