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公共绿地变成了养鸡场

  海口琼山区城管:将敦促违规住户自行拆除鸡笼

  □记者 王浩

  本报讯 “我们小区公共绿地上摆满了鸡笼,排泄物长期无人清理,整个小区充斥着难闻的鸡粪味,简直就是个养鸡场。”昨日上午,家住海口市五指山路省建材小区的纪女士向本报反映,该小区的公共绿地被数十个鸡笼占据,鸡群产生的噪声和粪便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整治。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该小区D栋楼与E栋楼之间共有6处公共绿地,其中4处绿地上散布着多个简易鸡笼,每个笼子里有五到十只土鸡,大量鸡粪堆积在地面上散发出阵阵恶臭,路过的居民纷纷掩鼻快步离开。“这些鸡笼一直没有人打扫,不仅恶臭难闻污染环境,还容易成为蚊虫的滋生地,影响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该小区保安李先生表示,去年这些鸡笼曾被辖区居委会和城管部门联合拆除,但今年春节后又死灰复燃了。“今年以来,不断有住户向我们反映鸡群扰民的问题,我们配合辖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与养鸡住户沟通,希望他们能尽快拆除鸡笼并清理绿地上的鸡粪。”该小区物业公司的陈经理表示。

  海口市琼山区城管局执法人员介绍,《海南省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禁止在城市内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畜家禽,违反规定,城管部门将责令改正,处50元以上300元以下的罚款。“我们现场核实情况后,将敦促违规住户自行拆除鸡笼,如果限期不拆除城管部门将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