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下午,海口市停车场综合整治工作第四次推进会召开7月22日下午,海口市停车场综合整治工作第四次推进会召开

  南海网海口7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实习生 李顺帆)南海网记者今日从海口市停车场综合整治工作第四次推进会上获悉,截至7月20日,海口市前三批所公布的464家违规停车场,其中公布取缔的39家违规停车场已全部按要求取缔完毕。第三批公布的1000个免费临时停车泊位已划设完毕。

  39家违规停车场已全部被取缔

  据了解,海口市前三批总共公布整改464家违规停车场,其中公布取缔的39家(机动车停车场7家、电动自行车停放点32家),公布整改的425家(机动车停车场322家、电动自行车停放点103家)。

  近期,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分别向应取缔的违规停车场负责人下达《取缔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违规行为。截至7月20日,39家违规停车场已按要求取缔完毕。

  占用公共资源停车场基本清理完毕 仅存南海大道嘉翔汽车占用绿地未清理

  在425家需要整改的停车场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占用公共资源设置停车场;未按规范设置停车场;违规设置岗亭、道闸和私设障碍物;手续不齐全及被挤占挪为他用。

  目前,海口市交警支队已清理占用公共资源的电动自行车停放点102家,清理占用公共资源的机动车停车场211家,完成整改工作任务。目前,尚有南海大道229号海南嘉翔汽车销售公司占用绿化用地停放待售机动车车辆未清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函协调市园林局牵头督促整改。

  前三批公布整改的103家电动自行车停放点,均已按要求实行统一单排停放,车头一致向外,达到有序停放的目标;需要完成“四统一”设置的262家机动车停车场,已统一编号、统一设立标志牌、统一设立公示栏214家,尚有48家未完成;统一施划标线155家,尚有107家未统一施划标线。

  城管部门已拆除违规停车场违规设置的岗亭、道闸和私设障碍物。另外,城管部门已现场确认核实21家停车场被挤占挪为他用,并下达整改责任书,要求停车场负责人限期整改,恢复停车场功能。

  手续不齐停车场补办证件进度缓慢

  对于手续不齐、证照不全需整改的停车场,整改进度稍慢,主要是由于部分停车场业主认为补办证件手续繁琐,申请补办证件不够主动,使得整改进度缓慢。

  目前,168家需要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停车场,海口市工商局已办理132家,还有36家未办理(其中美兰辖区21家,龙华辖区1家、秀英辖区1家、琼山辖区13家)。

  170家需要办理税务登记的停车场,海口市地税局已办理124家,还有46家未办理(其中美兰辖区22家、龙华辖区2家、秀英辖区1家、琼山辖区21家)。

  226家需要物价报备的停车场,海口市物价局已报备169家,还有88家未报备(其中美兰辖区53家、龙华辖区25家、秀英辖区1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