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商行凌晨40万元烟酒被盗

  事发海口五指山路,若有知情者请与警方联系

  王先生与妻子吴女士在海口五指山路经营一家商行已有十多年了。21日早上9时,王先生与往常一样,到商行准备开门营业时发现,店里的贵烟酒被一扫而空。据吴女士不完全统计,此次被盗的财物价值有40多万元。

  目前,警方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4个摄像头也防不住贼

  21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美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相关技术人员正在对失窃的商行进行现场取证及勘查。

  据吴女士介绍,这家商行通常是由她与丈夫王先生一同打理,有时由其弟弟看管,弟弟则居住在与商行距离不到两米的出租屋内。“几年前我们的商行就曾失窃,导致6万多元的损失。”吴女士告诉记者,吃一堑长一智,随后他们便对商行的卷帘门进行了升级,换成了电子遥控卷帘铁门,还加装了4个监控摄像头。事发前一天晚上11点钟左右,在一一检查前后门后,她与丈夫便关门回家休息了。

  “当天上午9时,我丈夫像往常一样过来开门营业,进入店里发现,货架上的香烟以及刚进货的洋酒没了,就立即给我打了电话。”吴女士闻讯后急忙赶到商行,她发现柜台里的芙蓉王、中华、云烟以及酒架上的茅台、路易十三等名贵烟酒均被一扫而空。吴女士告诉记者,除了烟酒外,小偷还将监控使用的电脑主机以及1万多元现金都拿走了。

  有陌生车辆曾停靠商行

  吴女士向记者透露道,商行的卷帘门是电子遥控的,没有被损坏的痕迹,商行后的防盗门也处于反锁状态。“当时我弟弟没有听到有任何异常的声音。”小偷究竟是如何进入商行内行窃的,吴女士与丈夫实在是想不明白。

  吴女士现场清点,商行内被偷走的有300条芙蓉王香烟、中华烟50条、10箱茅台酒。据吴女士不完全统计,此次被盗损失40多万元。

  在围观的人群中,市民赵先生透露道,他是该商行二楼一餐厅的工作人员,居住在楼上宿舍。“21日凌晨4点多时,我发现有一辆米色的商务车停靠商行,与卷帘门的位置平行停放,卷帘门看起来关着的。”赵先生回忆道,此前从未见到有这样一辆车停放在此,但因他当晚喝了酒,所以没注意看车上有没有人,车牌号没看清。

  目前警方已对此事立案调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