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后续治疗费用成了李女士及家人如今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孩子的后续治疗费用成了李女士及家人如今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南海网海口7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7月17日,南海网记者报道了一对母子7月15日晚上在海口市白龙南路的美舍路口过斑马线的时,被一辆疾驰而过的汽车撞倒,事故造成电动车上的母子两人受伤,其中儿子伤势较重,而肇事车辆竟然逃离现场。7月23日,受伤儿童病情好转,如今已被转到普通病房,但还需要后续治疗。可目前医院账户上只有两元钱,面临无钱被停药的窘境。

  7月15日晚8时许,来自儋州市排浦镇的李女士骑电动车带着今年5岁的儿子路过白龙南路美舍路口处的斑马线时,一辆疾驰而过的“白色小车”把撞倒了电动车,“小车速度很快,因为是从电动车后面撞的,坐在后面的孩子被撞飞到几米外”。令她生气的是,肇事车辆竟然“连看都不看一眼,便立即逃离现场”。经医院检查,李女士的脚裸部受伤,今年5岁的儿子“经医院CT检查发现, “右侧颞部硬膜外血肿、脑疝”等。随后孩子被送进医院动手术治疗,但危险期还未过,最初几天只能在ICU病房观察治疗。

  7月23日中午,南海网记者在海口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病房里见到了今年5岁的受伤儿童小禄,头上依然绑着纱布的渗着血迹,而在枕头处也沾着不少血迹。其母亲李女士介绍,孩子的伤情虽然得到很好的治疗,但伤口由于还未痊愈,从ICU病房出来后,经常渗着血迹。

  李女士说,虽然医生不希望孩子从ICU病房转到普通病房,称乃要观察。但由于“ICU病房花费较高,家里已经山穷水尽”。因此,在家属的要求下,孩子目前只能在普通病房接受治疗。

  南海网记者从小禄的主治医生处获悉,目前孩子的病情虽然好转,“但必须要继续观察治疗”;至于此次受伤是否给孩子留下后遗症,医生说“目前无法断定,要看治疗恢复的情况”。

  孩子还需要治疗,可医院账户里却没钱了。据李女士介绍,就在7月22日,老家亲戚借来了几千元,可依然不够。当天南海网记者在医院财务部门了解到,目前小禄的账户上只剩下两块钱。李女士因此担心:“据说没有缴纳治疗费,好多药都要停止使用,这样对孩子的治疗影响会很大。”

  李女士和丈夫之前在海口打零工,收入不高没有积蓄,车祸发生后,丈夫为了照顾妻子和孩子,也无法上班,“之前的治疗费都是借来的,至今已山穷水尽”。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除了现场多名路人见证、家属也从附近监控取得肇事车辆的有关资料。事发后,美兰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7月23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交警支队美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办案民警处获悉,目前警方正在查找肇事车辆,并敦促肇事车主尽快自首。同时,为了孩子的顺利治疗,警方已经准备小禄申请交通事故救助金,“目前按照正在申请程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