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海南首届潭门赶海节六大活动等你来 参与方式

  和小浪一起寻找神秘“宝藏” 体验渔民生活 享海鲜盛宴 激情沙滩音乐会

  久居城市的我们,是不是一直特别向往海边渔民简单轻松的生活?你是不是曾想过,有一天在海边亲手捡到一个稀奇的贝壳,捞起一条鲜活的海鱼,跟一只矫健的螃蟹比赛跑,在海边捡到一只神秘的漂流瓶?在2015年海南潭门首届赶海节上,你可以实现这个愿望。

琼海潭门镇潭门湾海边琼海潭门镇潭门湾海边

  什么是赶海? 

  居住在海边的人们,根据潮涨潮落的规律,赶在潮落的时机,到海岸的滩涂和礁石上打捞或采集海产品,称为赶海。

  赶海节和小浪一起寻找神秘“宝藏”

  2015年海南潭门首届赶海节结合当地水文地貌特色,让游客体验渔民“赶海”民俗 ,设计了以“寻宝”为主题的游戏,待潭门湾退潮之后,卷起裤腿,带上小铲子下到水里,寻找海底的各种贝壳、海螺、螃蟹和鱼类等海的馈赠。同时,我们还在海里埋设了许多“漂流瓶”,每个漂流瓶里都有不同的神秘“宝藏”,找到的亲们可以到“奖品兑换处”兑换神秘礼物哦!

赶海赶海

  本次潭门赶海节将于8月1日-2日在琼海市潭门镇举办,六大富有潭门特色的主题活动等你来参与。吃海鲜、祭海仪式、沙滩音乐会……活动多多,精彩不断,还不赶快来加入我们,与小浪一起放下城市的喧嚣,汽车的轰鸣,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

  参与方式请点击:http://hainan.sina.com.cn/news/hnyw/2015-07-23/detail-ifxfhxmk6551147.shtml

  相关阅读:

参与2015年海南潭门首届赶海节注意事项

  一、赶海装备:

  1、夏季白天赶海须着长袖衣、穿包脚式胶鞋(以防脚被异物划伤)、涂抹防晒霜,晚间须另备强光灯、手电筒等照明设备。

  2、常项赶海工具包括:鱼篓(可提式胶桶)、手套、鱼叉、小钢拖、网罩等。

  二、安全须知

  1、严禁人员单独下海,最好二人或以上结伴,带有小孩的,须让小孩处在可控范围内。

  2、赶海时岸上参照物始终保持在视线范围内(理想安全距离在800米以内),遇到涨潮、雷电天气等紧急情况应立即返回。

  3、禁止进入深水区游泳、潜水,遇有意外,就近发出呼救,及时争取援助。

  4、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且做好防水措施,谨防丢失或浸水。

  5、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产生的果皮、纸屑、饮料瓶、玻璃罐等生活垃圾要分类收集,及时带离赶海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