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突击检查执法人员突击检查

  近日,临高县食药监局与临高县公安局联动出击,捣毁一私宅涉嫌宰杀不明死猪黑窝点。

  7月21日10时许,临高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和辖区民警对临城镇临美路一座2层楼带大院的民宅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刚走到大门口,就闻到一股刺鼻的腐臭味。民警叫门,一名戴着手套的中年女子过来开门,看到执法人员和民警,该女子快速向室内走去。执法人员走进院子看到,水泥地上堆放着刚宰杀完的一头生猪,旁边堆放着猪内脏、肉块、一个完整的猪头,猪肉胴体颜色暗青,疑似私宰不明死猪,院子里到处是血水和苍蝇。执法人员查看墙边灶台旁的冰箱,发现冰箱里有两袋已经包装好待售的生猪肉。执法人员依法对生猪肉和屠宰工具进行了扣押,扣押的死猪肉166公斤。

  据了解,该房屋是临高人黄某的,其妻子不定期做死猪肉生意,临高食药监局半年前接到举报后,一直在关注这个私宰点。因为黄某妻子不定期屠宰,一直没有抓到现行,该局一直派人关注此事。7月21日9时许,监视人员发现该私宰点运进死猪,临高县食药监局立即联合辖区民警进行突查。

  目前,临高县食药监局根据掌握的线索正在与公安、畜牧等部门加强合作,通过死猪耳标寻找死猪来源,对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符合条件将及时移交给公安部门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