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先生所指之处即为虾塘文先生所指之处即为虾塘

  陵水:塘主拒绝向村干部转让虾塘遭多次打砸破不了案

  村干部要求百万元转让养虾塘遭拒后……

  养虾塘遭多次打砸

  业主报案一年多破不了案

  派出所:证据不足让破案陷入困难

  在拒绝某村干部以100万元价格转让他承包经营的养虾塘后,从2014年5月份开始,文先生在陵水县椰林镇华东村委会承包的6个养虾塘频繁遭人打砸。文先生多次向陵水县椰林边防派出所报案,该派出所有效受理文先生报案4次、立刑事案件一次,但至今没能破案。现在仍不断有人破坏他的养虾塘,让他难以生产。

  车被砸电线被剪大量虾缺氧死掉

  文先生今年36岁,万宁市人。他从2010年开始到陵水县椰林镇华东村委会承包了6个虾塘养虾,经营期为7年,他现在已经营了5年时间,还剩2年经营期。

  从2014年年初开始,华东村委会有村干部找到文先生称:他想从文先生手中转包这6个虾塘,他出价为100万元,问文先生同不同意。文先生不同意,要求转让价为150万元。双方互不相让,虾塘转让事宜最终没谈妥。

  让文先生想不到的是,从2014年5月份起,他在华东村委会承包经营的这6个虾塘频繁遭到村里年轻“烂仔”的打砸,负责虾塘运输的汽车被砸,前后车窗玻璃砸坏,轮胎报废;经常有人跑到他的虾塘里捞虾,不让捞就打人;虾塘的供电线路和电表经常遭人打砸,因为虾塘突然停电,供氧机无法向虾塘供氧,大量养虾因缺氧而死亡;文先生本人也因阻止打砸而被这些人打得头破血流……去年一年,村里的“烂仔”十多次对文先生的养虾塘进行打砸,让他经营亏损达40多万元。

  文先生曾10多次向辖区椰林边防派出所报警,民警也多次赶到现场调查。然而打砸或破坏养虾塘的事件持续一年多时间,派出所一直没有破案,一直没有对破坏虾塘的人进行处理,破坏虾塘的事情一直在发生。

  文先生说:“我在这里再也无法干下去了,只要我开始向虾塘里放虾供氧,保证会有人上来剪断电线砸电表。我要请媒体曝光,让破坏虾塘打击外来人投资的事情得到处理。”

  派出所受理4次报案

  所长:因证据不足案件一直破不了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文先生的虾塘进行调查。记者在现场看到:文先生的一辆皮卡汽车遭到严重破坏后停留在现场一年多时间留做证据。养虾塘的供电电表被砸坏,供电线路被破坏。文先生指着自己头上的伤疤说:“这是2014年下半年被这些人打破头流血的地方。这

  些打砸的人都是村里的年轻人,我都认识,都在报案时向椰林边防派出所指明了,其中一个人以前还因犯罪坐过牢。但这些人都没有被民警抓,没有受到任何处理。”

  记者随后找到椰林边防派出所,派出所的周骏所长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据周所长介绍:从2014年5月开始,文先生就他经营的虾塘被打砸的事情,多次向110和派出所报警,民警也多次到现场。椰林边防派出所已受理了文先生有关虾塘被砸的有效报警4次,对其报警进行刑事立案一次。

  据民警了解的情况是:文先生称华东村委会有关村干部想让文先生以100万元转让他的6个虾塘,文先生要求转让费为150万元,双方谈不妥。转让事宜未谈妥后,虾塘遭到破坏,文先生报警。民警随后介入,约请有关村干部与文先生的家人就虾塘转让费的事情进行协商。文先生的家人最后出价为120万元,村干部不同意此价。双方还是谈不妥。

  周所长称:“文先生向椰林边防派出所报案后,得到了上级领导和陵水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派出所民警积极进行了调查和侦查,发现文先生报案的一些事情证据不足,或不能明确地指出打砸的作案人,或是物价部门不能及时出具对这些打砸财产的评估,这让民警破案陷入困难的情况。因此,此案拖了一年多时间还没破案。但是,民警还在就案件进行侦查,争取让文先生的虾塘能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