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小学加高教学楼▲第二十八小学加高教学楼

  7月23日,有媒体以《海口28小学施工噪音扰民被投诉》为题,报道海口第二十八小学涉嫌违法加高教学楼并且超时施工,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该报道引起了美兰区城管局的高度重视。在得知情况后,23日下午,美兰区城管局、大队负责人立即带领执法人员赶往第二十八小学了解情况。

  在现场,执法人员告诉施工方,根据海口市的相关规定,未经批准,个人及单位不得在12时至14时、22时至次日6时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请你们遵守规定。如有违反,我局将依法进行处理。”对于市民反映的学校违法加建问题,执法人员也进行了调查。在现场,校方无法向执法人员出具报建手续。对此,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执法文书责令校方提供相关手续。美兰区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城管部门将继续跟踪此事,如发现第二十八小学存在违法建设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理。

  另据国际旅游岛商报报道:

  “海口市第二十八小学违法加高教学楼,每天一大早和中午极度扰民,不到6点就已开始倒灌水泥,丢钢材,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老人和孩子都没法正常休息。”昨日,家住海口市海秀路20号附近的一位市民拨打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反映。

  昨日下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接报后,赶到海口市第二十八小学看到,稚心楼被脚手架半包围着,五楼楼顶正在施工。在现场,建筑工人告诉记者,在五楼楼顶加建四间多功能教室,采用彩砖瓦封顶,8月25日之前得完工,便于学校开学。

  “我们都不住在工地,每天都是7点多开工,太阳晒时,上午11时左右就收工,下午2时30分才开工。”对于施工时间,这位工人说,可能是这两天往楼顶上运输建筑材料,升降机声音大,使用频繁,给市民造成了影响。

  对于市民反映该学校违法加建的问题,由于学校师生已放假,记者只好通过门卫值班人员联系上了第二十八小学林校长。林校长告诉记者,招生压力大,学生多教室少,于是学校去年向政府申请在稚心楼五楼楼顶加建四间教室,这个项目去年就获得政府批准,是合法加建,资金也到位了,但是寒假时间较短,便拖到了这个暑假施工,为了不影响新学期学生上课,要求施工方8月25日之前完工。

  林校长表示,将与施工方协商施工时间,确保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同时保证按期完工。随后,林校长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已与施工方协商好每天施工时间,施工时间为上午8时到12时和下午2时30分到7时30分,校方将进行监督,不给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带来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