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21时许,经过数天的严密布控,海口边防支队新埠岛边防派出所民警将涉嫌吸毒的3名嫌疑人抓获,并从3人身上缴获10余袋毒品疑似物(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

  据介绍,该所民警在开展日常走访时获悉,晚上有人在新埠桥某网吧厕所里吸食毒品。民警立即就此展开调查。19日21时许,民警将3名20岁出头的吸毒嫌疑人(均为男性)抓获,并当场缴获10余袋毒品疑似物。

  起初,3人拒不承认吸毒的违法行为,一直声称喝的是“咳嗽水”。民警将3人带回派出所后,随即对所谓的“咳嗽水”进行了检验,发现该溶液含有吗啡、冰毒和K粉等成份,是一种危害极大的新型毒品,俗称“神仙水”。

  民警还了解到,3名嫌疑人经常一起熬夜上网打游戏,时间久了会犯困。后来在网吧听人说饮用“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也就是所谓的“咳嗽水”)可以醒脑提神,3人便尝试饮用,结果产生了一定的依赖性。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

  针对此事,警方也特别提醒,经常在网吧、酒吧、KTV等娱乐场所休闲娱乐的年轻人,要时刻防范不明身份人员推销的提神药、镇定药等违禁药品,这些场所推销的所谓药品,几乎无一例外均是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