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在陵水调研时强调

  认真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海南日报椰林7月24日电(记者罗霞)于昨晚抵达陵水黎族自治县的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利用昨晚及今天一天的时间,马不停蹄在陵水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学习领会贯彻好省委书记罗保铭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优化产业结构,主动融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实现绿色崛起、科学发展。

  23日晚,刘赐贵来到体育场馆及设施齐全的陵水文化体育广场,详细了解国家羽毛球队陵水训练基地、体育馆运营情况,还向健身的市民问好,聊起家常。他要求,在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的同时,要充分利用气候优势、结合当地的特色,大力发展体育产业。

  24日上午,刘赐贵来到县人民医院调研,他要求,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将医疗资源延伸至乡镇、村庄,方便本地群众就医,实现小病就近医治,还要做好游客的医疗服务保障。在县养老服务中心,刘赐贵强调,养老服务中心要体现基本服务均等化,切实优先保障本地居民,让更多的本地老人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刘赐贵实地考察了雅居乐清水湾建设项目,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他提出,要依法保护好海岸带,积极发展游艇经济,完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他要求对清水湾整体效益进行实事求是的全面评估,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在陵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刘赐贵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农业立体栽培、水肥自动化控制等,体验热带高效农业的魅力。他认为,海南热带高效农业需要一些基础性的、引领性的项目来带动,在农业发展中要把握8个字,即:土、肥、水、种(种苗)、种(种植)、养(养殖)、加(加工)、销,依赖科技支撑,掌控好主要环节,实现科学发展。

  下午,刘赐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陵水县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陵水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希望陵水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罗保铭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攻坚克难积极推进各项改革。陵水县要在全省“多规合一”的约束指导下,做好全县的“多规合一”,找准自己的位置;要以“国际旅游岛+”、“互联网+”等为指导,思考产业的发展,注重产业结构的调整,大力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刘赐贵要求,要在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经济指标的同时,谋划好“十三五”时期发展,从“十三五”规划中谋划项目,从全省重点发展的12大产业中去谋划项目,从百个产业小镇中去谋划项目。在谋划过程中,要结合自身优势,找准着力点,找准目标,注重决策的连续性和科学性。他要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守住生态底线,保护好生态环境,保护好海岸线。他说,不下雨的时候陵河有水,下雨的时候陵河的水是清澈的,才能说明陵水县的生态是真的保护好了。

  刘赐贵强调,要以“马上就办”的作风推动工作,增强责任感、事业心,把精力放在发展上。在产业发展上,每个产业要有目标、有规划、有协调机制、有推动机制、有政策资金支持,每个产业均要由县级领导去抓去推动。

  副省长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