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税局已成立调查小组展开调查,将根据核实的情况做进一步处理

  考生质疑临高县地税局招聘考试太随意,存在资格审查不严格,笔试当日局长临时出题,招聘单位擅自更改考试程序,不符合专业的考生进入下一轮竞争等问题。昨日本报报道后,省地税局相关领导十分重视,已经叫停临高县地税局本次招聘工作,并组成了调查小组前往临高县地税局调查核实。

  昨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前往海南省地税局了解相关情况。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庞革新副局长告诉记者,在外地调研的省地税局局长麦正华看了相关报道后十分重视,要求相关处室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就报考人员反映的问题展开调查。

  庞革新介绍,本次临高县地税局招聘的是临时性工作人员,早在2013年,省地税局就已经做出了明确规定,全省各级地税机关要严格控制临时性工作人员的数量,不能随便增加临时性工作人员。如因工作需要必须招聘临时性工作人员的,必须向省地税局报告,获得批准后方可按规定程序办理。

  庞革新还强调,对于地税局办公室文秘一职,因涉及到专业性、保密性等,更不应该随意招聘。临高县地税局在没有经过省地税局批准备案的情况下招聘办公室文秘工作人员,并在招聘考试过程中,没有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严重违反了相关规定,属于私自招聘。

  庞革新表示,省地税局已经叫停了临高县地税局的招聘工作。昨日下午,经省地税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由该局组织人事处、党风室的工作人员组成调查小组,前往临高县展开调查,将根据核实的情况依照有关规定做出进一步处理,并对相关责任人做出严肃处理。

  ·海南临高地税局招聘 局长临时出题被质疑太随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