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税局140项涉税业务即日起可上网办理,包括常见涉税事项

  海南日报海口7月25日讯(记者陈怡通讯员曲易伸)“国税局推行的网上申报,可以24小时申报,交税领票也不用去税务局,实实在在给企业办了一件大好事。”海南制药厂常务副总经理李秀峰一边办税一边感叹。

  记者昨天从省国税局获悉,国税132项涉税业务实现网上申请,加上去年上线的8项涉税事项,总共140项涉税申请实现了网上受理,对无需报送附列资料的停业登记等事项实现了网上申请即时生效,涉及的涉税事项包括减免税、停业、变更等。

  24日,当海口某税务师事务所的杜曼得知国税局实现常用涉税事项网上办理后,立即体验。她办理的是延期申报,她在网上做了预申请,上传了资料复印件,拿到了预约码,现场只要直接到窗口提交原始资料就可以,整个流程办下来不到15分钟,方便快捷。

  据了解,推行网上办税是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国税局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广网上申报的基础上,持续深化网上办税措施,拓宽网上办税业务,逐步推行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电子缴税、网上认证、网上抄报税、网上清零解锁、普通发票网上申请邮寄送票、网上发票开具、普通发票网上验旧、发票全信息网上查询、纳税人信息网上查询、网上税务登记、网上涉税申请等服务。

  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称,“互联网+”正在以其预想不到的方式改变着人们的生产、工作和生活。具体到税务管理来说,“互联网+税务”也已产生了积极意义,对提升税收管理水平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下一步,将继续扩展网上办税业务的覆盖面,将纳税人常用的全部涉税事项纳入网上办税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