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海南省政府获悉,为实现海南省主要景区、公共场所及海口、三亚、博鳌等重点区域高速、快捷、泛在的移动上网需求,海南省将加快推进高速移动网络建设。到今年年底,实现重点区域无线网络全覆盖。

  根据海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推进全岛重点区域无线网络全覆盖实施方案的通知》,今年12月31日前,海口、三亚、博鳌城区3G/4G覆盖率要达到99%以上,实现3G/4G网络深度覆盖;主要交通干道3G/4G覆盖率达到95%以上,实现3G/4G网络连续覆盖;主要景点和公共区域3G/4G覆盖率达到98%以上,实现3G/4G网络有效覆盖。

  据了解,海南省将在近期完成对海口、三亚、博鳌城区及全省3A及以上景区、机场、车站、港口、政务中心、博物馆、图书馆、医院、大型商务中心、会展中心、主要交通干道等区域全面进行信号测试和调查摸底,对3G/4G网络信号薄覆盖或未覆盖区域及时制订建设方案,并且全面完善基站及配套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