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7月26日讯(记者刘贡)昨天,海口市委、市政府召开“海口市与定安县座谈会”,两市县领导就南渡江定城段拦河水闸(坝)工程、南渡江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定海大桥配套路网建设及开通海口-定安旅游班车等问题达成共识。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市长倪强与定安县委书记陈军,县长符立东率领两市县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共同探讨两市县发展中相互关联的问题。

  定海大桥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将形成以定海大桥和羊山大道为轴线,纵贯南北、横联东西的琼北快速交通网络。但目前,这一区域的路网配套和建设的速度跟不上琼北经济圈大局发展的要求。

  “路网建设如果能延伸连接到海口观澜湖、海榆中线一带,将形成区域内的重要交通枢纽,可带动海口、定安两地的经济发展。”陈军建议。

  对于定海大桥路网延伸,海口的相关部门将进行研究对接,一个月内将与定安共同把定海大桥配套路网方案向省有关部门汇报。

  孙新阳认为,应进一步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加强两地领导层及部门负责人的交流沟通,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协调机制,健全跨行政区的相关机制,打破行政壁垒和市场分割,促进海口、定安发展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