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高峰期,海口国贸一横路拥堵不堪上班高峰期,海口国贸一横路拥堵不堪

  上班高峰期,国贸一横路私家车、电动车、行人寸步难行。路的两旁尽是菜贩、肉摊等等,而在小巷里的“马路市场”,污水横流、菜叶、塑料袋落了一地。“两年前就听说要棚改,现在却没有动静了。”市民刘先生近日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这段路连接国贸大道和龙华路,每天早上的堵塞成为国贸片区的一个“肠梗阻”,不知道啥时候才能结束这种局面。

  7月22日早上8点,正逢上班高峰期,海口市国贸一横路堵得水泄不通。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短短几百米,却有一个便民市场和一个马路市场。马路市场就在便民市场的正对面。记者刚走进菜市场,就踩了一脚污水。污水上还漂浮着垃圾袋和一些菜叶,商贩们把菜叶随意乱扔,卖海鲜的商贩也把鱼鳞和鱼内脏随意丢在巷子的路边,处理海鲜的脏水也直接倒在路边,没有水沟引流,积水满地都是。几百米的小巷,放眼望去全是人挨着人的摊贩,再加上买菜的,原本狭窄的路面更加拥挤。

  “积水到处都是,经常溅我一身。而且平时我上班都要经过这条路,实在堵到不行。我现在宁愿走多几步都不要从这经过了。”在龙昆北上班的市民汤女士说。家住在景瑞花园的张女士表示,“马路市场给这条路造成了交通压力,如果碰到下雨天,污水就更多了,味道更加难闻!环境这么差,不知道会不会滋生细菌。”

  记者当天采访时,刚好碰到城管执法,商贩们纷纷拣起东西狂奔。几个被收走菜篮子和水果的商贩聚在一起,对城管破口大骂,甚至要动粗。城管一走他们又出来继续摆摊。本报也曾对该马路市场脏乱差现象进行曝光,然而城管一来摊贩就走,城管一走摊贩就出来,给城市管理增加了难度。

  “两年前就听说要实行棚改,现在却没有动静了。”长期关注此处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此前政府曾把此处列入棚改范围,但是两年过去了,这里还是老样子,和国贸片区的经济地位十分不符。他认为,要从根源解决这种问题,还是要通过棚改来改善环境。

  记者在现场看到,旁边的综合商业广场即将封顶,这栋地下三层停车场、地上九层卖场的综合性广场,将成为海口新兴的购物、娱乐综合体。与之平行的国贸一横路上的矮旧建筑,与两旁的高楼格格不入。

  记者百度公开的新闻报道显示,去年海口加快棚改推进步伐,国贸一横路正开展征前工作。目前进展如何?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海口市龙华区棚改办有关负责人。据介绍,国贸一横路此前确实纳入了棚改项目,但因为个别住户的反对,目前处于停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