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生家住海口狮子岭海南道堂加油站附近,每天晚上,他都将车停在加油站的空地上。7月25日早上,王先生发现自己的车不见了,而加油站的监控录像显示,凌晨5时许,一辆越野车停在他的车旁边,几分钟后,车子被人开走,随后越野车也一起离开。目前,王先生已经报警,警方正在立案中。

  “太嚣张了,居然跑到加油站来偷车。”王先生从事修车行业,家住狮子岭工业园附近,与中石油道堂加油站仅一墙之隔。几年前,他买了一辆微型面包车用于流动修车,因为住处没有停车的地方,便一直将车停在加油站的空地上。

  7月24日下午,王先生像往常一样把车停在加油站后就回家了,当他第二天早上去取车时,竟发现车不见了。“当时没有想到是被偷了,因为我家就在旁边,而且从来没听说过有人会在加油站偷车。”随后,王先生赶紧去加油站调取了监控录像,发现7月25日凌晨5时许,有一辆越野车停在了他的车旁边,过了几分钟后,就有人将车开走了。发现车被偷后,王先生报了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王先生停车的加油站查看了监控视频。视频显示,25日凌晨,加油站内仅停放着王先生的面包车,4时57分,一辆越野车由南向北驶进加油站,停在了王先生的面包车旁边,并挡住了加油站内的摄像头。大约过了十分钟后,原本锁着的面包车突然启动驶出了加油站,向北开去。两分钟后,越野车也向同一方向驶离加油站。

  “当时我知道有车开进来,但是并没有在意。”当晚值班的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平时也有车来加油站过夜或者司机借用厕所,所以他也没有在意,再加上加油站外经常会有大车驶过,他们并没有听到什么异样的声音。

  随后,记者联系了受理此案的永兴派出所民警林警官。他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他已经看过监控视频,但是因为作案过程被越野车挡住了,无法看清偷车人的长相,而且摄像头也没有拍到越野车的车牌号,所以排查起来有一定难度。“我们已经受理此案,目前正在立案中,接下来我们会联系交警,希望能够从附近道路的监控中找到一些线索。”林警官表示。

  “被偷走的面包车上有我修车用的设备,总价值一万多元,连同车子一起大概有5万多元。”王先生说,他的车子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挡风玻璃有裂痕,车身两侧也有划痕,车上有一套空压机、一个发电机、风炮机和千斤顶,如果有人能够提供线索,他愿意给予一定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