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躺在海南省农垦三亚医院重症监护室病床上的伤者。(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7月27日,躺在海南省农垦三亚医院重症监护室病床上的伤者。(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我们做生意,主要是求财,可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开枪伤人。”7月27日,来自广东的黄先生在说起其大哥被人开枪打伤后还心有余悸。

  据黄先生称,26日上午,其大哥为三亚海罗一家房主提供电线、开关等设备时,被一位水电安装工开枪打中右肩,现在其大哥还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救治,但开枪者已经跑了。当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家属报料:水电安装工开枪伤人

  “我大哥主要给海罗一家房东提供电线、开关、线圈等设备的。但是没有想到,却被人开枪打成这样,现在他的身材里还有弹头。”7月27日中午,在农垦三亚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黄先生一边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大哥,一边告诉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据黄先生称,26日上午,其大哥和一位水电安装工在三亚海罗村一个装修房子的现场因为开关等问题发生争吵,大约在10点50分左右,对方从随身带的包里拿出一把“手枪”,对着其大哥开了一枪后转身跑了,其大哥中枪后倒地。随后,现场的人员报警并送其大哥前往医院救治。

  据介绍,当时其大哥是被送到三亚市中医院的,但是由于伤情严重,后来又被转到农垦三亚医院进行抢救。“当时,医生检测说是伤者体内有异物,但是具体是什么状况,还需要开刀手术后才能取出。”据黄先生称,目前其大哥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弹头”还留在体内,需要下一步的手术才能取出来。

  目击者:开枪者曾拿枪指着自己

  “昨天事发当时,开枪者也曾拿枪指着我。”27日中午,据目击者李先生称,自己也是从事水电安装的工作,昨天上午受害者打电话给他,请其去现场地看下开关的情况,于是10点多钟就来到了三亚的海罗村那个安装设备的房子里。等到那个水电安装工过来的时候,受害者就说,开关也拿来了,经过鉴定过的,质量都是好的。但是对方不相信,就发生争吵。看到双方吵架,李先生也曾上前劝阻。大约就在上午10点50分左右,那个水电安装工从随身的单肩包里直接取出一把手枪,指向受害者。“我能确认是枪的样子!”李先生称,当看到对方拿出枪,自己的心里就有点慌了,但是不知道到底真的,还是假的或者是自制的。

  “那个枪长约30公分,跟电视上的那些枪不一样,枪管有点粗,很可能是属于自制。”虽然心里有些不确定,但是李先生还是上前进行了劝说,希望对方能冷静下来。“但是没想到,他又用枪口指着我,让我闪开。”李先生说,看到对方的举动,自己心里就害怕,闪开了。而此时房东也进来劝说,让他不要激动。就大家准备下楼梯的时候,受害者和水电工又吵了起来。“只听到‘砰’的一声,那个水电工收起枪,转身跑了。”李先生表示,对方带着枪,自己也可能拦不住,听到枪响后,行凶者转身跑了,随即伤者就捂着右肩膀,倒在了地上。

  事发现场:地板上还有血迹

  27日中午,在黄先生的带领下,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来到了三亚海罗村海罗一路十一巷东的一栋黄色建筑,在其三楼的一个房间的地板上,一块血迹出现在记者的眼前。“这些血迹,是当时我哥中枪后留下的。”据黄先生称,这就是当天的事发现场。而案发之前,那个开枪的水工安装工曾经要求自己给房东供应开关、电线等,但是房东并不同意。

  “我们做生意,主要就是求财的,有什么都可以好好说的,为什么要开枪呢?”对此,黄先生表示不可理解。但是事发后,行凶者逃离现场,希望警方能早日将凶手绳之以法。

  部门回应:警方已经介入

  当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对此,南海网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