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患癌女教师在女儿百日前的心愿:“希望能活到你小学毕业”》

  新闻回顾

  女教师获捐50万元

  生命垂危将捐出眼角膜

林庆患病期间,大学同学为她庆祝生日,让她很感动(中间拿蛋糕者为林庆)。林庆患病期间,大学同学为她庆祝生日,让她很感动(中间拿蛋糕者为林庆)。

  “我朋友林庆是个小学老师,她今年7月产后不幸被查出患结肠癌,女儿才3个多月大,她舍不得女儿,你们能帮帮她吗?”去年10月25日下午,屯昌一名网友在记者的QQ里留言,记者才得以认识27岁的林庆。当时她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对美丽的生命有太多不舍,对幼小的女儿有太多不舍,她的不幸遭遇和“希望能活到女儿小学毕业,能给她一点母爱”的心愿经南国都市报去年10月27日起多次报道后,在省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新浪、搜狐、网易等网站纷纷转载,很多网友也纷纷在微信上转发。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广东等地的热心读者、网友纷纷献爱心,短短半个月社会各界累计捐款50万元。

  “我能活到今天,已经很幸运了,非常感谢所有帮我的好心人!”7月26日,海口26小患癌年轻女教师林庆告诉记者,近日她的病情恶化,时日不多了,她已经安排好后事,唯一的心愿是希望她去世后,把眼角膜捐赠给有需要的人。□南国都市报记者吴岳文文/图

  病危已经一个多月无法进食报恩 她要捐献眼角膜给别人

  “林庆是我见过的最坚强的女人!她已经无法进食,这一个多月都是靠输营养液维持微弱的生命,但她还是喜欢笑,经常跟我们讲笑话。”林庆的病友小张告诉记者,林庆的孩子才刚满岁,她很不想走,但最终还是敌不过病魔。“最让我感动的是,林庆要捐赠眼角膜,你们报社帮帮她完成这个心愿吧。”小张说。

  7月26日下午,记者在海南省中医院肿瘤科病房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林庆骨瘦如柴,脸色苍白。看到记者的到来,她的眼睛里泛起惊喜。“我女儿这两个月来受尽折磨,不是腰疼就是头疼,没睡过一天安稳觉。我宁愿替她受这份痛苦啊!”林庆的母亲眼里含着泪,一脸憔悴。

  自去年被查出患了结肠癌后,林庆就没能再回学校给孩子们上课。她在家休养,定时到省人民医院化疗。有时病情有所好转,但很快又复发。让她能顽强撑下来的力量是她太舍不得女儿了,还有同学、朋友经常在微信里和她聊天,鼓励她,减缓了她的病痛。尽管重病缠身,但林庆仍然经常在微信里发布自拍照,和朋友们分享,也收获朋友的祝福,她以乐观的精神对抗病魔。

  人毕竟是脆弱的。今年6月初,林庆的病情恶化,每天恶心呕吐,随后被父母送到海南省中医院治疗。“我肠里的肿瘤越长越多,把肠子都挤破了,医生做了补救,现在我舒服多了。但身上的癌细胞已经扩散,留给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林庆说,说实在的,她才30多岁,还不想就这么抛下年迈的父母和幼小的女儿而去,可不得不面对现实。“我很释然,也看开了!我的生命虽然不长,但我也收获了爱情,有了丈夫和女儿,也感谢父母和认识的和不认识的好心人给我的爱。如果没有你们的鼎力帮助,没有你们的鼓励,恐怕我现在都见不到可爱的女儿了!”林庆说,生命只有一次,但她的生命也曾经美丽过。

  style="FONT-WEIGHT: bold">  尊重父母希望女儿能了却心愿释然她受过帮助也希望帮他人见到光明

  “家里实在太穷,我原本打算放弃治疗的,就在我手足无措时,我的不幸遭遇经南国都市报报道后,那么多好心人纷纷伸援手,无私地捐助了我50万元,延长了我的生命!这辈子我在世的时间不太长,但遇上了太多的好心人、热心人,我感觉自己很幸福,感谢你们!我除了感激之外,无以回报啊!我希望自己去世后,把眼角膜捐献给有需要的人,同时把进口护理用品转增别人,也算是我对社会的一点点报恩吧!也能减少我的愧疚。”林庆说这句话时,眼圈红了。“对于女儿捐献眼角膜的想法,我们很尊重她,也希望她能了却这个心愿。”林庆的母亲说。

  医生告诉记者:“近一年来林庆已经做了20次化疗,如今她的病情一天天加重,因肿瘤无法切除,癌细胞不断扩散,活着的天数已经屈指可数,她这个癌症晚期患者能活到今天,完全是靠自己顽强的生命力和乐观的心态。”林庆的女儿1岁大了,健康可爱,一双水汪汪的眼睛,见到记者就咯咯笑,她并不知道母亲将离她远去。

  林庆说,她已经打电话联系海南省红十字会,表示了捐献眼角膜的心愿。“我已经决定去世后捐献眼角膜,父母和丈夫都很支持我,等专家来给我做检查后,我将签捐献眼角膜的遗嘱。”林庆说,自己受过很多人的帮助,也希望帮别人见到光明。

  记者致电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女教师林庆已跟他们说明捐献眼角膜的情况,本周将安排人员和林庆对接。“如果林庆把眼角膜捐献给别人,别人得到了光明和希望,她的生命也得到了延续。希望有更多像林庆这样的人,在自己的生命结束时,把生命延续给他人。”李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