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的游泳池小区内的游泳池

  昨日,琼海市官塘镇大庆小区的住户陈亚琴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内有20余名候鸟老人和3个孩子患上了皮肤病,怀疑是小区内的游泳池药物浓度过高所致。琼海市卫生监督所表示,该小区游泳池未办理“卫生许可证”,管理制度方面存在问题,他们已对游泳池水进行抽样检测,但目前检测结果仍未出来。

  “背上、腰部还有腿上起红疹,感觉很痒”

  陈亚琴介绍,她今年75岁,老家在哈尔滨,从2003年开始她每年冬天都来琼海过冬,儿女都在国外工作,目前她独自居住在琼海。“琼海气候和空气很好,很适合养老。”陈亚琴老人说,今年7月中旬,她却发现自己身上起了很多红疹,“背上、腰部还有腿上都起红疹,感觉很痒,摸起来还有一点疼。”她刚开始并没有想太多,只是认为是太阳晒的。后来和其他老人聊天时,她发现有20余名候鸟老人都出现了和她一样的症状,同时还有3个七八岁的孩子也是如此。

  “我们平时很注意卫生,按理说不会患上皮肤病,我们认为游泳池的水质有问题。”陈亚琴介绍,他们小区有一个100多平方米的室外游泳池,老人们都喜欢在里面游泳。“7月19日,我们20余名老人一起前往琼海市人民医院治疗,医生建议我们详细检查,但我们户口和医疗保险都在老家,没法报销,所以就没在医院治疗。”陈亚琴老人说,后来他们自己买了一些药,但皮肤上的红疹总是复发,无法根治。陈亚琴称,在医生的建议下,他们向琼海市卫生监督所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反映该情况,7月21日相关部门对游泳池水进行检测。

  物业:小区游泳池水质不存在任何问题

  根据陈亚琴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了大庆小区物业的刘经理。“我们游泳池水质不存在任何问题,老人患皮肤病有可能是由于天气潮湿。”刘经理称,小区游泳池有专门的管理员,每半个月对游泳池水质检测一次,离最近一次换水还不到一个月。但陈亚琴老人称,“上一次换水是因为有部分老人患了皮肤病,物业不得已才进行换水,而且是四个月以前的事情了。”刘经理表示,他们已经配合卫生监督所进行检查,等检测结果出来后自然会有结论。

  琼海市卫生监督所莫科长介绍,7月21日接到投诉后,他们迅速组织人员前往该小区对游泳池水质进行检测。经检测,小区物业提供的药物为合格产品,但小区游泳池未在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办理“卫生许可证”,存在管理不严等问题。莫科长表示,疾控中心已经对游泳池的水进行了抽样检测,但目前检测结果仍未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