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家园私自改建扩建被拆除锦绣家园私自改建扩建被拆除

  连日来,国际旅游岛商报独家报道的《海口锦绣京江家园别墅改建“面目全非”》一事终于有了结果。7月25日上午,海口龙华区城管出动100多名执法人员和100多名工人,对锦绣家园6栋别墅私自改建扩建项目进行强拆。海口龙华城管有关负责人表示,私自改建扩建是违建行为,这次行动是对日益严重的私自改建扩建行为的一种强烈警告信号。

  7月21日,龙华城管执法局已对锦绣京江家园小区违法扩建情况到场调查,发现该小区内2区18栋、3区6栋、7区1栋、7区19栋、8区1栋、8区19栋,共6栋楼房正在扩建。龙华城管执法局现场向物业公司了解及业主未能提供相关报批手续,对其6栋全部下达了停工通知书、限期改正通知书,并立案查处。该6栋违法扩建的都是把后花园改建三层小房子,面积每层约20平方米,三层共约60平方米。

  龙华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对锦绣家园别墅区这7栋(其中一栋还没走完法律程序,暂缓拆除)私自改建扩建别墅业主发出整改通知走完必要的法律程序后,7月25日上午8时许,龙华区100多名城管执法人员和100多名拆除工人对正在改建扩建的6栋别墅进行强拆。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拿起铁锤、铁钻等拆迁工具,开始对这些擅自改建扩建工程进行强拆。锦绣家园物业管理负责人向龙华区城管执法有关负责人请示,其中一位擅自改建扩建的业主因到国外出差,城管责令自行拆除的处罚还没有送到他手中,该业主表示将在7月29日回国后,将违建自行拆除。城管执法人员表示如果到时不自拆,城管执法人员将在下一批强拆中将其拆除。

  至25日下午,龙华区城管执法人员已将锦绣家园别墅区5栋改建扩建的建筑拆除。龙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这次行动是对海口市内日益严重的私自加建扩建行为的一次严厉警告!私自加建扩建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城管执法人员将坚决进行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