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风力发电量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前6月累计发电3亿度,同比增长20.01%

  海南风力发电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今年6月份,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风力发电量5800万度,同比增长34.34%;1-6月累计风力发电3亿度,同比增长20.01%,分别比火力发电提高33.79个百分点和15.12个百分点。

  风力发电是风能利用的重要形式。截至目前,海南已并网运行的风电厂包括东方风力发电厂、华能文昌风电厂、中海油四更风电厂、儋州峨蔓风电厂、东方感城风电厂等,全省风电总装机超30万千瓦。风力发电持续快速发展,对保障我省能源供给,调整能源结构,推动节能降耗,促进环境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海南省风能资源评价报告》显示,海南岛西部沿海的东方感城镇沿海岸线至昌江海尾镇,为风能资源极其丰富区,面积约300平方公里;东北部风速要比西部沿海地区小些,为风能资源丰富区,面积约300平方公里;从海尾镇沿海岸线至临高马袅,为风能资源较丰富区,面积约400平方公里;我省近海风能资源储备量也非常丰富。国家能源局去年批复海南省海上风电规划报告。报告提出我省远期规划总装机容量为395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