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上午,作为“海口好照片”2015聚焦海口全国摄影大展暨老照片征集活动一部分的全国著名摄影家聚焦海口摄影创作活动在海口世纪公园举行开拍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15名著名摄影家以及5名海南省摄影家将兵分5路,深入海口农业、工业、旅游、地产、酒店、文化、餐饮等各行各业进行为期三天的全方位摄影创作,为海口城市发展留影。

  开拍仪式上,海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铁林致辞欢迎。他表示,海口正在建设海南“首善之城”和现代化滨海城市,需要更多的直观的影像来充分展现海口的魅力,欢迎全国广大摄影家聚焦海口、记录海口、展示海口。

  应邀参加本次摄影创作活动的摄影家阵容强大,包括有著名风光摄影家于云天、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侯贺良、中国摄影家杂志副主编李德林、中国大画幅摄影家协会会长赵大督、港深珠澳摄影联盟主席秦军校、深圳特区报摄影部主任陈富、雅昌摄影艺术总监金俊、中国艺术摄影家协会执行主席郭万章、西藏摄协副主席张守国、柳州摄影协会主席贺肖华、桂林摄影协会名誉主席李庆才、台州市摄影协会主席孙敏、中国摄影报活动部主任吴平以及来自澳门的著名摄影家黄明辉等人。

  本次摄影创作活动由海口市委宣传部及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承办,摄影家在海口创作的摄影作品最终将根据海口市的外宣需求,制作成视觉宣传品,利用影像来提高海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海口“双创”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海口好照片”全国著名摄影家聚焦海口摄影创作活动是由海口市人民政府及中国摄影报社主办的“海口好照片”2015聚焦海口全国摄影大展活动的一项内容。摄影大展自今年5月启动至今,已经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关注,收到超过千幅参展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