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城管整治红城湖路占道经营

  菜贩耍泼咬伤中队长的脚

  南国都市报7月27日讯(记者纪燕玲实习生李文萃通讯员吴清洲林颖)27日下午,海口市琼山区城管局对红城湖路上小城故事门前的流动菜贩进行查处时遭遇抗法,一名城管被菜贩咬伤,有的城管队员被抓伤。尽管如此,琼山城管表示,占道经营一律取缔,为海口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造良好的条件。

  当天下午4点30分,琼山区城管局(大队)践行马上就办精神,组织机动中队全体队员、二中队一组人共25人,由大队分管领导带队,对市民经常反映的红城湖路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严厉整治,一律取缔占道经营行为。

  当整治队伍到达现场时,大多数流动摊贩开始着手搬运货物准备离开。而极少数的摊贩无动于衷,一家卖鱼也卖菜的摊贩,对执法人员的劝告不予理会。现场执法人员决定暂扣他们的物品,给予处罚。正当执法队员上前强制暂扣物品时,摊贩突然反抗,动手推搡队员,张嘴咬伤二中队中队长的脚,还用手抓伤了带队领导和机动中队长的手臂。被咬的二中队中队长脚踝出血、淤青。尽管如此,队员还是克服困难,将其物品暂扣。

  据二中队队长介绍,这里原来只是五六户占道经营,现在占道经营的越来越多。他们与城管躲猫猫,执法队员一到,流动摊贩就撤;队员一走,满街都是卖菜卖鱼的,大大影响了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特别是个别顽固的钉子户屡教不改,暴力抗法,不给队员暂扣物品,也不怕城管,更不怕闹事。

  他由衷希望城管的工作能得到社会大众的理解和配合,海口的文明创建活动需要大家的努力。

  下一步,琼山区城管局将定人定岗,把小城故事门口路段当做一个重要的岗位,派遣队员在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间段进行蹲守值勤,如若发现占道经营问题及时纠正。日常巡查与突击行动相结合。在定人定岗的基础上,对该处不服从管理的钉子户,进行管控。同时,每周开展至少两次集中突击整治,重点打击占道经营的行为,保证足够的执法威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