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拆迁户了解房源户型。(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被拆迁户了解房源户型。(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被拆迁户办理选房手续。(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被拆迁户办理选房手续。(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南海网海口7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7月27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流水坡片区棚改安置房(一期)选房工作在滨江路福建大厦正式启动。此次选房工作为期7天,持续至8月4日,将为461户被拆迁户提供1653套安置房。

  当天上午9时许,南海网记者在选房现场看到一派繁忙景象,前来选房的被拆迁户们正在不同的工作组里咨询选房事宜,好不热闹。据了解,本次选房,安置房涵盖各种户型,建筑面积从50㎡到150㎡不等。为确保选房工作有序进行,流水坡片区棚改指挥部在现场设置了组织协调组、受理登记组、叫号组、选房组、公证组等9个工作组,所有工作人员均已培训到位。

  据了解,此次选房按照“先签先选”的顺序进行,即先签《征收补偿安置协议》,按照签约的顺序优先选择安置房。“我是第一批签约的被征收户,所以选房顺序靠前。现在终于选好了房,心里踏实了。也很感谢政府做实事,才能让我们这么快就拿到新房。”前后不到半个小时,粘秀霞就办完了一系列的选房手续,顺利选中一套150㎡的房屋。粘秀霞告诉记者,当初签订《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的时候,她就知道棚改是大势所趋,只有积极配合政府尽快拆迁,才能尽早住上新房。

  同样顺利选中自己心宜房子的陈馗今天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政府言而有信,兑现了当初早签约、早选房的承诺,而且整个选房过程公开、公正、公平。在选房现场,记者还看到美兰区纪委派驻工作组全程监督选房工作,确保整个选房过程公开透明。

  据悉,当天分配的安置房为150㎡和130㎡的大户型,截至下午18时,共有168套安置房被选中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