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苏钟

  本报讯 7月25日晚至26日凌晨,海口市市长倪强两次前往义龙路检查,发现这里存在“垃圾遍地不卫生”、“占道经营突出”以及“车辆乱停堵塞交通”三大问题。26日晚至27日凌晨,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街道办事处和区城管大队大同中队等多部门联合对义龙路、大同路、义龙路等多个路段开展集中整治,现场取缔多个占道经营的夜宵摊点,一些乱摆卖的铺面被现场罚款200元。

  “倪强市长指出义龙路存在的三大问题,是该路段的顽疾。”龙华区大同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6日晚上8时30分开始,龙华区大同街道办事处和区城管大队大同中队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华海路、万国西路、大同路、义龙路等多个路段的夜宵摊占道经营、餐饮店出店经营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其中,对义龙路夜宵摊点进行重点管控,整治行动一直持续到27日凌晨2点。对于屡次劝说不听依然占道经营的夜宵摊点,一律强制取缔,占道经营的桌椅板凳一律查扣。

  该负责人表示,义龙路等路段的整治将持续一段时间,希望执法行动能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和配合。同时,考虑到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实际需求,政府部门正在抓紧研究方案,争取在今年9月出台。根据方案,拟将义龙路打造成为具有海口特色的夜宵美食一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