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啊,这些神回复

  骗得过你自己吗?

  闯红灯、上机动车道,电动车主被交警拦下不反省爆雷言雷语

  南国都市报7月28日讯(记者田春宇 实习生 王珉欣)海口交警部门统计数据显示,电动车逆行和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这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尤为突出,几乎占电动车违法行为总数的近八成,事故率也较高。然而,面对海口近期大力度的严厉专项整治行动,不少电动车驾驶人仍旧不以为然甚至大吐雷言雷语。

  “早知道闯红灯跑就好了!”

  7月28日10点26分,黄先生骑电动车经过海口和平天桥红绿灯时,因上了机动车道被交警拦下,随后被“罚”站岗。黄先生说:“我真后悔”。原以为他是因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懊恼,没想到他接下来却爆出一句:“早知道闯红灯直接跑就好了!”黄先生说,被交警发现拦截的时候,他正在等红灯,“交警向我挥手,我怎么就乖乖下车了呢?现在要在路上‘站岗’,真耽误时间。”

  随后,他发现了一名也是占机动车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者,当即向交警示意,但对方却不顾交警阻拦加速逃离现场。“你看那个人,很聪明直接加速跑了,不像我笨,傻傻地被交警抓住。”黄先生说。

  “刚来海口不懂交通规则”

  11点13分许,因违法走机动车道被交警拦下的吴先生一脸茫然,看着交警问:“违法了?什么交规?我不知道!”面对“不知法”的吴先生,交警立即向他普及“八不准”电动车交通规则,然后让吴先生“站岗”纠违。

  “我从外地刚来海口,确实不懂电动车交通规则。”吴先生一直向记者“喊冤”称,他刚来海口三天,临时借同事的电动车去办事,“我不清楚电动车的交通规则,看大家都这么走,我也这么走。”

  “机动车道上骑车习惯了”

  11点27分,被交警拦下的刘先生跟交警“说理”:“从这(机动车道)走多方便,要不我还要绕大圈再调头。”“再费事也不能违法!拿着交通规则学习卡,好好记住。”面对刘先生图方便不遵法的理论,现场交警当即反驳教育。

  “以前都是走机动车道,骑电动车3年多,都习惯了。”刘先生一边说着一边站在路边开始纠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