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先生在事发现场讲述莫名被打的经过。(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刘先生在事发现场讲述莫名被打的经过。(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刘先生称莫名被打。(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刘先生称莫名被打。(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南海网三亚7月28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沙晓峰)28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经过警方的日夜奋战,成功破获7月20日发生在三亚市月川村的刘某等人被故意伤害案,一举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依法刑事拘留6名,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确保了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事件回顾:一家人吃宵夜后莫名遭十多人追打

  7月21日下午,接到刘先生的报料后,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来到月川村的事发地点,这里位于月川四巷,靠近月川新市场。记者看到,刘先生左眼被打变成黑紫色,眼角贴着胶布。说起事发当晚的一幕,刘先生仍心有余悸。“我都不知是什么情况,一上来一个锁头就砸过来。”刘先生回忆,20日凌晨一时许,他和儿子、侄子在月川新市场旁吃完夜宵,沿着月川四巷走回家,刚走出二十多米远,一名20岁上下的男子追上来,拿着车锁砸到侄子身上,侄子见状赶快跑开,接着该男子又用铁锁砸到刘先生的头部,刘先生倒在地上,他的儿子见状赶忙起扶父亲,结果后面又冲上来十多人,他们手中拿着铁锁、铁棍等物,围着父子二人一顿猛打,打了几分钟后,打人者随后向着月川村内跑去。

  经三亚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刘某为轻微伤,刘某儿子为重伤二级,同行的另一人及时逃脱未受伤。

  南海网的《三亚:一家人吃宵夜后莫名遭十多人追打大学生儿子脾脏破裂》报出后,引起三亚市相关的关注。

  事件进展:7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刑事拘留6名

  案发后,三亚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立即抽调刑警、辖区月川派出所等多部门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结合现场勘验,一方面调取监控录像,确定犯罪嫌疑人逃跑方向;另一方面辐射现场四周展开“地毯式”摸排,走访目击群众。通过大量工作,专案民警最终确定月川村暂住人员倪某宁等9人有重大嫌疑,并迅速掌握了其活动地点。

  7月24日下午17时30分许,专案组得知嫌疑人在经常活动的地点——市团结路某甜品店出现,立即组织多名警力前往抓捕,在现场将倪某宁、张某、朱某、刘某武、朱某辉、彭某祥、苏某享等7人抓获,另外两名嫌疑人周某郎、肖某平在逃。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倪某宁等人对7月20日凌晨1时许在月川村新市场附近无端殴打受害人刘某等3人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犯罪嫌疑人倪某宁、张某、刘某武、朱某辉、彭某祥、苏某享等6人依法刑事拘留,朱某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送海口市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中心法制教育6个月。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