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饭店"串"发票为偷税漏税?店主:没多大事

该饭店营业执照该饭店营业执照
该饭店目前悬挂牌匾该饭店目前悬挂牌匾

  7月27日9时许,海口市民李先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25日他在海口市琼山区板桥路的一家名为“东北家常菜馆”的饭店用餐后,该饭店开出的发票名称与门外牌匾上的名称不符,他认为该饭店此行为涉嫌偷税漏税。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处理此事,制止该饭店的不法行为。

  记者调查发票名称与牌匾不符

  26日中午1时许,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来到李先生所就餐的饭店了解情况时发现,该饭店出示的发票上的名称为“海口市琼山韩冬家常餐馆”与该店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名称一致。但该饭店的牌匾上却写着“东北家常菜馆”,对此,该店主表示,饭店这样已好几年了,也未出现过什么问题。在采访过程中,店主情绪较激动地说:“根本没有多大的事,和你们记者有什么关系啊?我愿意配合你们就配合你们,不愿意配合你们也没办法。”态度十分蛮横。

  工商部门15个工作日内需整改

  针对此事,27日上午10时许,记者电话拨打了“12315”进行咨询,接线人员表示,马上将情况通知该店所属辖区的工商部门。10时30分许,海口市琼山区中山工商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条例,饭店在工商注册的名称,应在饭店的牌匾上体现。为此,该店主需在十五个工作日内,对牌匾作出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