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小区顶楼业主

  违章加盖被叫停

  ●物业:已禁止室外施工工人和建筑材料进入小区 ●城管:已责令业主限期整改,若发现继续加盖将加重处罚

楼体外围搭起脚手架 违章加盖楼体外围搭起脚手架 违章加盖

  本报讯 “我们小区17栋有业主在顶楼加盖,听说城管已经责令停工,但工人们这两天仍在施工。”昨日,海口长信海岸水城一业主盛女士向本报反映称,顶楼加盖违建侵犯了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希望城管和物业能进行有效管理。

  记者 黄婷 实习生 沈丽焕 文/图

  盛女士告诉记者,她居住在海口长信海岸水城17栋,就在两个星期前,整栋楼突然搭起了脚手架。“听说顶楼的业主要加盖。”盛女士表示,楼顶是公共资源,业主私自加盖,改变原来的结构,可能造成安全隐患,其他业主肯定不同意。“听说有人举报给城管,城管也去现场看了,并让顶楼业主停止加盖。”盛女士说,可是脚手架至今都还没拆除,这两天仍然有工人继续进去施工。盛女士认为,在城管已经认定加盖的是违建的情况下,该业主仍继续施工,希望物业等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

  昨日,记者从海口市秀英区城管部门了解到,前段时间,城管部门确实处理了长信海岸水城17栋顶楼违建一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城管部门已经向17栋顶楼业主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我们定期派人去巡查,也通知了物业,不准工人和建筑材料进入小区,以防继续加盖。”该工作人员表示。

  长信海岸水城物业有关负责人表示,7月初,该小区17栋顶楼业主确实搭起脚手架,请工人到小区施工,物业第一时间和该业主进行了沟通。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顶楼业主称自家房屋漏水多年,因此进行补漏处理,还称为了防止漏水,在自家露台上加盖玻璃罩,并未占用楼顶公共资源。后来,小区部分业主将此事反映给了城管部门,城管部门执法人员经过现场查看,责令顶楼业主停止在外面加盖的行为。同时,物业也向顶楼业主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物业已经不让进行室外施工的工人和建筑材料进入小区。而顶楼业主仍在进行室内维修,但这是他的权利,物业无权干涉。该负责人还表示,物业没有执法权,只能尽力去和业主沟通,如果其他业主意见大,建议向城管等职能部门反映。

  海口市秀英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业主们发现顶楼业主仍继续加盖违建,可向城管部门举报,一经核实,将加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