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交警设置电动车“等待区”三亚交警设置电动车“等待区”

  商报讯 近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三亚交警支队了解到,为有效缓解机非抢行等现象,规范电动车驾驶员文明行驶,7月23日,三亚交警借鉴台湾管理电动车的先进经验,结合三亚实际,将榕根桥与河东路十字路口处作为规范电动车行驶试点区域,通过缩减部分人行过街标线的形式。

  具体实施方案是在斑马线前划设出面积约20㎡的非机动车“等待区”,专供电动车等待红灯使用,采取变灯时电动车先行,机动车随后的方式,最大限度的避免了机非混行现象,这也是全省唯一的等待区试点路段。

  28日,记者来到市五中路口,看到在榕根桥与河东路十字路口处,有4个橙色的长方形,里面写着“等待区”三个大字,许多电动车驾驶员正在“等待区”内候灯停放。“以前等红灯时,我都不知道停哪好,现在有这个专门的地方了,还不错!”候灯停放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现场,记者粗略的计算了一下,在4个红绿灯变灯的时间里,大部分电动车都能在“等待区”内候灯停放,绿灯亮起后,机非抢行现象得到明显改善。“这种新式的管理模式,不久将会在三亚全部路段展开,这样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机非混行现象”。交警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

  交警提示:通过该路口时,请广大电动车驾驶员按照执勤交警的指挥,将电动车规范停放在“等待区”内,等待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