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道锋味》在万宁(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12道锋味》在万宁(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南海网万宁7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7月27日-29日,浙江卫视明星美食真人秀节目《12道锋味》在海南万宁市拍摄,这一集的传奇菜是“椰汁东山羊”。据悉,海南四大名菜中谢霆锋对东山羊情有独钟。

  据了解,《12道锋味》第一季谢霆锋和好友一起走访世界各地,进行美食探索之旅。《12道锋味》第二季在寻遍世界美食后回归中华美食。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第12集初步定在海南拍摄,由谢霆锋从海南四大名菜中选出一道菜。在翻阅了工作人员准备的海南四大名菜相关资料后,谢霆锋便敲定了东山羊这道美食。

  在万宁的3天拍摄期内,谢霆锋、陈伟霆、马苏、筷子兄弟等锋味家族成员走访了万宁东山岭、永范花海、兴隆植物园、兴隆侨乡路椰林、兴隆隆苑有机咖啡园、洲仔岛,石梅湾艾美酒店寻找海南美食。

  美食组合“锋味家族“成员是围绕在”大当家“谢霆锋的周围以”表亲“相称的大表哥胡海泉、二表哥陈羽凡、大表妹马苏、小表弟陈伟霆。有别于第一季谢霆锋“孤军奋战”为了美食打拼,在第二季中,谢霆锋召集了“国民组合”羽泉,“女汉子”马苏,“小鲜肉”陈伟霆组成全新的“锋味家族”。香港明星林峰、筷子兄弟组合也前来助阵。节目通过设置任务卡的形式进行通关,锋味家族的小伙伴们要齐心协力,因为第二季节目中的任务设置也更具有难度和挑战性,如用椰子打保龄球。

  该档节目第二季计划8月1日晚上22:00在浙江卫视播出,每周一集,在万宁拍摄的这一集将在10月份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