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农正在公园掏粪便菜农正在公园掏粪便

  7月28日,海口市民吴先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在文明东路与朝霞路交汇处的街心公园旁,常有人拉一些粪便倒在附近开挖的化粪池里,用在菜地上做肥料导致公园周围臭气熏天,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和公园休闲娱乐市民的生活和休闲环境,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制止,还市民一个健康良好的休闲和居住环境。

  28日18时许,记者来到吴先生所反映的街心公园,走到公园中间便闻到阵阵臭气,一名中年男子正在公园东北角上的公共卫生间旁掏粪便,然后用桶挑到公园旁边的菜地里,在公园和菜地中间的道路边还有几个化粪池,化粪池里粪便满满恶臭难闻,道路两侧污水横流。“菜农用粪便浇地,在路边设化粪池确实影响到了市民在公园里的休闲娱乐,我们基本上就在公园西边活动,靠近菜地那边太臭了,很少有人去那边。”正在公园健身的吴女士告诉记者。

  “我们这附近小区的居民可无处可逃,菜农用粪便做肥料可以理解,但是至少要离居民区有个安全距离啊。”住在公园附近的王先生无奈地说。

  据王先生介绍,受化粪池臭味折磨已好几年了,居民家里都不敢开窗透气,实在苦不堪言,期间小区多名业主也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都没有解决问题。昨日14时许,记者就此事拨打了美兰区城管大队投诉电话,接线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不归城管部门管理,环境污染问题应向环卫部门反映,随后记者又拨打了美兰区环卫局投诉电话,接线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负责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此事也不归他们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