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7岁男童水塘溺亡

  父亲悲痛:希望他是最后一个溺水者

  南国都市报7月29日讯(记者王渝)暑假到了,天气越来越热,很多留守孩子便选择游泳避暑,每年都会听到游泳溺亡的新闻。7月21日,在文昌市文城镇,又发生了这样的悲剧!一名7岁男孩小明(化名)独自在家,结果男孩跑到附近一废弃的水塘玩水,不幸溺亡。

  父母外出男孩玩水溺亡

  “多么活泼可爱的孩子,没想到就这样没了。”7月28日,孩子的父母一提起小明,痛不欲生。

  母亲谭雪花回忆,小明今年7岁,上小学一年级。为了孩子上学方便,父母特意从老家来到文城镇租了一间房子,母亲也在镇上打起零工。7月21日下午4时许,谭雪花像往常一样,把儿子留在了家里,“要乖,不要跑远了,千万别玩水。”叮嘱孩子几句后她便上班去了。然而,让谭雪花没想到的是,这竟成了她和孩子的最后一次谈话。

  下午6时许,谭雪花的远房亲戚打电话给她,称孩子还没有回家吃饭。“亲戚就住在我隔壁,我们不在时都由亲戚照顾,孩子也会到亲戚家吃饭。”谭雪花说,接到电话后,她心里并没有多想,以为儿子一时贪玩,回家晚了。一小时后,谭雪花拨打亲戚电话,询问儿子是否回家了,然而对方表示仍未见到孩子。

  “当时有点急了,孩子从来没有这么晚不回家的。”谭雪花挂断电话,便匆匆忙忙赶回了家。不见儿子,她和亲戚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到处寻找。“平时孩子爱玩的地方,整个城区基本都找了,仍找不到孩子。”谭雪花说,从晚上7点到11点,寻找几个小时无果后,她给丈夫打了电话。

  在村里的丈夫立即赶回了家里,一起寻找。“我走的时候,看到孩子跟周边一个小朋友玩,最后就去打听。”谭雪花说,其中一个小孩听到在找小明,显得很紧张,支支吾吾的,这让夫妻俩心存疑虑。但无论夫妻俩怎么询问,小孩始终不愿透露。无奈之下,夫妻俩报了警。

  在民警的帮助下,小孩最终交代了实情,带着小明的父母来到了离家不远处的一个水塘旁。“当时脑子就懵了。”小明的父亲左嗣文说,水塘岸边放着孩子的鞋子和裤子,儿子不见了踪影,这让父母一下意识到孩子可能下水溺亡了。

  心急如焚的左嗣文立即跳进水塘内寻找儿子。“水好深,至少有四五米。”左嗣文潜入水中将整个水塘寻了一遍,结果发现了孩子的尸体沉入到了水底。将儿子打捞上岸,一家人悲痛欲绝。

  时常有孩子游泳水塘隐患大

  29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的水塘旁。记者看到,在这个占地约两亩的水塘,周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也没有设立警示牌。就在记者采访时,看到两个10岁左右的男孩在周边玩耍。“我们经常来这里玩水。”记者询问时,孩子们这样告诉记者。可能见到周边有大人,两个男孩最终没有下水,但一直在附近逗留。

  据左嗣文介绍,此处最早是一个水库,有人承包了养鱼,随后被政府征用在此处修建了一个项目,水库填了多半,留下一小部分没填,形成了水塘。记者留意到,距离水塘不远处,便有一栋新修的楼房,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干工。

  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他经常看到孩子在水塘内游泳,“天气热的时候,一般中午到下午,就能看见。”工人坦言,在此玩水的孩子大多数是8岁-10岁左右,最多一次见到六七个孩子一起,“有时候我们也提醒孩子不要来,但根本起不了作用。”

  记者了解到,位于迎宾路与文东路十字路口附近的这个水塘旁的确是政府项目,周边正在修建一栋老年人服务中心。水塘周边不远处便是一所小学和幼儿园。“这存在多大的隐患啊,既然填土就该全部填完,要么就设置一些防护网,这么多孩子来这里玩,希望我的孩子是最后一个在此溺亡的。”左嗣文悲伤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