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161万拿赃款打牌赌博

  省国土厅安全处原处长终审

  被判11年

  南国都市报7月29日讯(记者王忠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却欣然接受一些企业人员的贿赂,甚至把赃款用于打麻将赌博挥霍。近日,海南省国土厅核与辐射安全处原处长、原省政协委员王某跃因受贿161万元,终审被判11年。

  2007年,邢某通过挂靠海南一建筑公司,承建海南省辐射环境监测站相关工程。邢某找到时任省辐射环境监测站站长的王某跃帮忙。为感谢对方在工程招标前提供招标信息及在招标中的帮助,邢某共送给王某跃50万元。

  2010年至2011年期间,北京卡某科技贸易公司与海南省辐射环境监测站签订关于辐射监测设备的货物购销合同多份。为感谢王某跃的关照,该公司总经理王某共送给王某跃88万元。

  2008年至2011年,北京森某科技公司与海南省辐射环境监测站签了辐射监测设备相关购销合同。为感谢王某跃在招标和设备验收前后的关照,该公司职员送给王某跃共23万元。

  “88万元被我用来装修、经营鱼塘,还用来打牌。”据王某跃供述,他收受邢某的50万元,也被用于在文昌修房子、挖鱼塘,除了日常开销外,他把很多赃款用来打麻将。

  海口中院认为,王某跃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161万元。被告构成坦白,且退缴部分赃款,可对其从轻处罚。

  2014年底,海口中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王某跃有期徒刑11年。随后,王某跃提出上诉。据悉,海南高院在今年5月底终审此案,并于近日对此案维持原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