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天来,琼海市中原镇上、十八坡、九曲的自来水都很浑浊,又黄又咸,还带有土和铁锈味道。”7月29日,家住琼海市中原镇十八坡的许小姐拨打南国都市报新闻热线反映。

  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许小姐家里,看到水龙头里流出来的水确实有点黄。记者尝了一下,也确实存在咸味,但没有尝到土和铁锈的味道。

  “这几天下雨后,自来水质稍微好些了,要是一个星期之前来,这自来水更黄、更咸,还带有浓浓的土和铁锈味道。”许小姐称。

  随后,记者来到中原镇中兴南路112—1号的王振辉家,一说到自来水,王振辉很无奈,打开水龙头后,指着还有点发黄的自来水说:“这样的自来水,看了都感到恶心了,别说是做饭和煮开水了。”

  王振辉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原镇上最热门的话题就是自来水问题。“每天一早,这附近的住户都会相约到附近的村庄里挑水,不敢喝自来水。”

  家住中兴路100号的林女士告诉记者,每天一睡醒,她的第一个念头是挑着水桶到300多米外的寿山村的水井中打水。“这条路上的住户几乎都去寿山村的水井打水喝。我们希望能喝上嘉积自来水厂的干净水。”

  琼海市中原自来水厂的方厂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原自来水厂主要供水到中原镇上、十八坡和九曲等区域,用户约1000多,因近期出现干旱,海水倒灌到万泉河里,而中原自来水厂取水地的京坡村水源点也被倒灌到了,所以,自来水才出现浑浊的黄色,水里才有咸、土、铁锈等味道,不过,水质没有超标。

  “中原自来水厂的水出现浑浊现象后,我曾多次向琼海市水务局、卫生局和中原镇委镇政府反映,这个月的21日,相关部门已经派人下来调查,并打开万泉河嘉积大坝的闸门,放万泉河水下来,将倒灌的海水冲出去。”方厂长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