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7月3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 实习生 云天怡)7月30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从22日至29日15时,已有14793名电动车驾驶人因违反电动车“八不准”被责令戴绶带参与纠违,其中在机动车道行驶的有5655人,占总数的38.23%,为比例最高。

  据了解,从7月22日至7月29日15时已有14793名电动车驾驶人因违反“八不准”被责令戴绶带参与纠违,其中在机动车道行驶的有5655人,占总数的38.23%;逆行的有5522人,占总数的37.33%,排名第二,此两项占总数近八成。排名第三的是闯红灯的,有1271人,占8.59%;第四的是超限载物地,776人,占5.25%;第五的是搭载超过1人,有619人,占4.18%;第六的是驾车接打电话,365人,占2.47%;第七的是不靠右行驶,346人,占2.34%;最后是安装或手持遮阳伞的,239人,占1.62%。(附表)

  另据了解,为提高市民对电动车“八不准”、机动车“三不准”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安全交通、文明交通意识,海口警方将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公司海南省分公司给全市机动车驾驶人、电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人以及全体市民群众发送交通安全公益提示短信。

  短信内容为驾驶电动车“八不准”、驾驶机动车“三不准”和其它与交通安全宣传有关的内容,进一步扩大受众范围,实现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宣传全覆盖,提升全体市民群众的文明交通、安全交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