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7月3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7月31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截止7月31日15时,海口警方在整治电动车“八不准”中,教育15420人,其中责令戴绶带纠违1100人。在当天整治中,两名男子威胁民警被行政拘留10日。

  据了解,截止7月31日15时,海口市公安局全局共出动警力1717人,教育15420人,其中责令戴绶带纠违1100人。查扣102辆电动自行车。发放交规教育卡18751多张,交规提示贴6361多张,发放宣传单14222多张。发动社会志愿者148人参加整治行动。

  当天16时08分,海甸派出所民警在国兴大道图书馆处进行交通整治,在对1名违法人员吴康炎(男,41岁,广东茂名人)进行教育时,该男子叫来1名同伙观贵晓(男,22岁,海南海口人),两人对执勤民警进行威胁并逃跑,海口警方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指令琼山分局飞鹰队、国兴派出所赶赴现场处置,于16时32分抓获上述2名违法人员。

  海口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二款的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依法对2名嫌疑人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

  海口警方提醒,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希望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习惯,摒弃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为椰城道路更加畅通、和谐作出贡献。海口警方重申,将进一步加大交通整治力度,并对个别暴力抗法者予以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