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水井已被封住井口(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出事水井已被封住井口(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死者遗留下的鞋子(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死者遗留下的鞋子(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死者遗留下的衣物(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死者遗留下的衣物(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南海网屯昌7月3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培远)7月30日下午15时30分许,屯昌县新兴镇发生一起三人命丧水井中的悲剧:一名曾姓女子想在新兴镇开办一家幼儿园,她请人洗井时出现意外,先是洗井人晕倒,她俩个儿子在救人时再也没能出来,三人均命丧井中。

  7月31日,屯县公安局新兴派出所负责人表示,这是一起意外人员伤亡事故,疑似一氧化碳中毒缺氧窒息死亡。目前,死者善后事宜正在处理中。

  7月31日上午,南海网记者来到事发地,出事的水井已被混凝土井盖封死,井旁还遗留着死者的两双凉鞋,在水井几米远的铁架上还搭放着死者的衣服。医护人员抢救时用的药盒还凌乱地散落在地面上,在离水井20多米远处有一座三层小楼正在装修。据了解,曾姓女子就是租下这座三层楼房进行开办幼儿园。

  据正在三层小楼搞装修的农民工洪先生介绍,在7月30日下午15时许,洪先生看到租房办幼儿园的老板曾某芳请屯昌县沙田村一队村民许某耀(现年40多岁)来洗井(清理水井中漂浮物及淤泥),曾某芳的两个儿子黄某江(33岁)、黄某钰(27岁)井上做防护,将清理出来的杂物拨出水井。

  “水井中杂物还没清理出来,我先看到大哥黄某江敲井壁,大声呼叫许某耀的名字,随后黄某江下到井中。”洪先生说,在黄某江还没上来时,弟弟黄某钰也接着下入水井中。这时曾某芳感到情况不妙大声呼叫,不知所措。洪先生和工友们赶快跑过去,才知道有三人在水井中。洪先生随即打电话报了警。

  据现场施救消防官兵介绍,他们是在当天下午15时40分接到出警电话。16时05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经勘查,水井深约11米,直径约1.2米,井下水深约为0.85米。随后,指挥员立即命令施救:灭火班架设救援三脚架;一名战士佩戴深井救援装备下井实施救援,抢险班做好保护;同时利用空气呼吸器气瓶对井底有毒气体进行稀释。下午4时16分,救援人员下入井底对第一名被困人员展开施救。4时24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抬出;4时28分,第二名被困人员被抬出;4时33分将第三名被困人员抬出。现场120急救医生抢救半个多小时后,医生确定3名被困人员已无生命迹象。

  据警方介绍,长期封闭的深井内的气体可能有氨气、氮气、甲烷等,容易让人中毒。同时,井内缺氧也可能造成窒息。

  “幼儿园还没开办,先失去了两个儿子!”人们对老板曾某芳表示同情和惋惜。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下深水井前,一定先将井盖敞开一段时间,将毒气尽量稀释;如条件允许,可先放燃烧的蜡烛或家禽家畜下去,以判断井下是否适合生命存活;人在井内工作时,同时要有鼓风机往里鼓风,将水井内气体置换或稀释掉,以防意外情况发生。

  据悉,老板曾某芳已将两个儿子运回澄迈老家善后处理。白发人送黑发人,他们的情况值得人们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