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举报租户私盖铁皮屋

  南国都市报7月31日讯(记者张期望)在海口市博爱南路博爱汽配厂内开了一家老爸茶店的欧阳丽近日很是郁闷,因为她7月28日突然接到美兰区城管局发来的拆除告知书,要求她在7日内自行拆除她开了十几年的茶店。

  接到拆除告知书后,欧阳丽前往美兰区城管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称,她店的铁皮屋遭到博爱汽配厂职工的举报,属于临时违建。

  “这铁皮屋是他们去年私自加盖的。”7月31日上午,博爱汽配厂一名负责人称,所以他们厂的职工才向城管部门举报的。该负责人还称,之前厂里跟欧阳丽只是签订了租赁厂区空地的合同,是欧阳丽私自加盖铁皮屋。

  而该厂的老厂长吴坤盛却否认这一说法,吴坤盛称,自己从1992年开始担任该厂的副厂长,1997年正式任厂长,直到2012年卸任。自己可以作证目前欧阳丽用来做老爸茶店的铁皮屋早在1993年的就存在了。当年他们厂和欧阳丽签订的合同就是他任厂长期间签订的,当时经过厂里职工大会讨论通过了的。不存在欧阳丽无故霸占厂区经营茶店一说。

  “我们是接到该厂职工的举报后,经过调查后才要求欧阳丽自行拆除的。”据美兰区城管局负责该起投诉的执法人员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原有临时简易建筑如果不影响城市规划,不影响他人生产生活的,可以原则性地不予拆除。欧阳丽经营的老爸茶店所用的铁皮屋,确实在这一规定范畴之内。该执法人员称,经过调查,他们也确认了该铁皮屋早在2003年就被用来做老爸茶店。该执法人员还称,他们也希望博爱汽配厂和欧阳丽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此事,为欧阳丽继续经营老爸茶店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