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下午5时许,在海航明光国际酒店公交车站前,一名男子拄着拐杖突然冲到刚要启动的35路公交车前,把拐杖一扔,躺在马路上堵住公交车的去路。司机徐师傅下车多次劝说无果后报警。交警赶到后该男子表示,他多次拦35路公交车遭拒,想要弄明白司机为什么拒载他。

  徐师傅说,当天下午,他驾驶35路公交车从海口火车站开往六龙巴士总站,在到达明光国际酒店公交车站时,他看见一名男子坐在离车站不远处拿着酒瓶子喝酒。等乘客全部上下完毕,他准备启动车时,突然那名男子拄着拐杖冲过来,将两根拐杖扔在公交车前方,便躺在马路上拦住公交车的去路。

  “当时我按了喇叭,他没有反应,一直躺在路上。我只好把车停好,下车跟他沟通,他也不理我。我就让车上的乘客下车转乘其它公交,然后等待警方来处理。”徐师傅说,该男子满身酒气,交警赶到现场后,一边劝说该男子离开公交车道,一边指挥他把车挪开。“他说我不让他上车,看到他就踩油门跑。”徐师傅说,该男子称堵公交车的原因是为了弄清楚为什么拒载他。徐师傅表示,七月初,该名男子曾坐过35路公交车。“那天早上这个男子在海口港公交车站上车,当时考虑到他腿脚不方便我还特意让车上的一个年轻女孩给他让了座位,没想到他会跑来拦车。”徐师傅说,他解释后,经交警调解,该男子与他握手言和。“他喝多了心里不舒服我可以理解,但是不应该为此影响交通秩序。”徐师傅说。

  同为35路公交车司机的杨师傅表示,该名男子身有残疾,经常在明光国际酒店附近以乞讨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