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误伤的林良辉被误伤的林良辉

  “我正坐在一家沙县小吃店里吃云吞,突然店门外飞来一块砖头,击中我面部导致我大量出血,当时我感觉鼻子部位一阵剧痛。”昨日上午,躺在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病床上的男子林良辉向记者反映,他于7月28日晚8时许在海口东方洋路一家沙县小吃店用餐,其间秀英区城管队员在该路段开展执法行动,隔壁一商户与城管队员发生争执,无辜的他在双方冲突过程中被人丢砖头砸伤,导致鼻骨骨折、脸部多处软组织受伤,原本面貌清秀的他惨遭“毁容”。

  “我在餐馆用餐,突然一块砖头砸脸”

  林良辉介绍,他住在秀英区通华小区,事发当天因为下班较晚,他独自来到东方洋路上一家沙县小吃店吃晚饭。“服务员刚端上我点的云吞,街面上就出现了许多穿着制服的城管队员,他们在两侧人行道对商铺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我听到街道上有很多人的吵闹声,店里一些客人都跑到外面看热闹,而我则坐在位子上继续用餐。过了一会儿,我看到店门口聚集了大量市民,一名穿深色上衣的男子背朝着沙县小吃店店门,与城管队员争吵并对峙。突然该男子侧身一闪,飞来一块砖头砸中了我的面部。”林良辉说,受伤后他被城管队员送往省人民医院救治,等到妻子王梅兰赶来照顾他时,城管部门的财务人员为其交纳了2000元医药费。

  目击者:砖头是一名城管队员丢的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林良辉的家人来到事发沙县小吃店。该店老板杨女士表示,事发当晚,秀英区城管队员在该街道整治占道经营乱象,与隔壁一家馒头店的经营者发生了冲突,双方多人在争执过程中有肢体接触。“从馒头店跑出来的一名男子突然来到我的店门前,开始与城管队员争吵,随后一名身材矮胖、穿制服的城管队员捡起地上的一块砖头丢向该男子,该男子闪躲后砖头便砸中了正在用餐的林良辉。”杨女士表示,她见到店里的客人被砸中后立即报警,并跑向丢砖头的城管队员说明情况。多名城管队员将林先生抬上了城管执法车,送往医院救治。

  随后,记者采访了事发馒头店店主张体武、李梅英夫妇,他们说:“与城管队员在沙县小吃店门前争论的男子是我儿子的朋友,当时有一名城管队员朝他丢砖头,他躲过后砖头砸中了正在店内用餐的一名男顾客。”

  警方介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们正在排查丢砖头砸伤林良辉的人员,接受询问的一名目击证人指认是一名城管队员丢的,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昨日,海秀西路派出所所长黄如雄表示,警方已受理了林良辉的报案,并将根据其家人的申请,在适当时机对林良辉进行伤情鉴定。随后,记者联系了海口市秀英区城管局,该局牛副局长表示,目前正在对事发当晚参与执法行动的城管队员了解情况,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否有城管队员丢砖头打伤了林良辉,城管部门正在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