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感谢海口45路公交车司机刘学进,我的挎包被他捡到后及时归还于我,让我省去了很多麻烦。”8月1日,海口市民符女士致电本报热线966123,感谢拾金不昧的45路公交车司机刘学进,如果不是司机师傅发现她落在公交车上的挎包,可能她将丢失挎包内的重要证件。

  7月31日下午,家住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的符女士在海南省妇幼保健院给孩子办理完出院手续后,带着孩子于下午3时10分许,从省烟草公司公交站乘坐45路公交车返回自己的家中。可是,当她在桂林洋市场附近下车后不久,她就再也高兴不起来了,因为她突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粉红色挎包不见了,可是她明明记得出院的时候带上了挎包。

  “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挎包可能落在了公交车上了,为此,我将孩子送回家后,便乘坐另一辆公交车向45路公交车的终点站方向追去。”符女士说,虽然钱包里只有100多元现金,但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以及孩子住院时的费用清单,如遗失后将给她带来很多麻烦。她赶到45路公交车终点站后,在45路公交车调度室内找到了她落在公交车上的挎包。调度室的工作人员告诉她,挎包是一名叫刘学进的公交司机在到达终点站检查车厢时发现的。

  8月1日下午,记者在45路公交车调度室见到了这位拾金不昧的公交司机刘学进。据他讲述,当天下午他开车到达终点站检查车厢时发现了那个粉红色的挎包。因一时联系不上失主,他便将挎包上交给调度室的工作人员保管。

  记者了解,刘学进已经从事公交车司机10年时间,在工作期间,经常会遇到乘客遗落物品的情况,他都将物品归还给了乘客。刘学进说,捡到别人的物品就应该归还给失主,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没必要报道此事。